頭皮雪花飄飄? 脂漏性皮膚炎惹禍
頭皮屑又出現了?每當秋天一到,你是否開始出現頭皮屑,或頭皮屑有變嚴重的跡象,小心是脂漏性皮膚炎作祟!醫師診間觀察發現,最近有不少患者主訴有頭皮屑的問題,檢查才發現頭皮紅腫、皮屑油膩,是典型的脂漏性皮膚炎。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張宜菁指出,秋天是脂漏性皮膚炎的好發季節,患者的頭皮、鼻側、眉毛及耳後等皮脂腺分佈較多的部位,都容易出現皮膚發紅、脫屑的症狀。
 
不過,張宜菁表示,位於頭頂的頭皮出現紅腫不易發覺,多數人以為只是單純的頭皮脫屑,而臉部T字部位出現的紅疹,也以為是青春痘而不以為意,其實都是典型的脂漏性皮膚炎。
 
張宜菁強調,當頭皮出現季節性的脫屑情形,最好特別留意頭皮是否有紅腫的症狀,也要觀察皮屑為乾燥或油膩,若有紅腫、皮屑油膩的情形,最好就醫治療,並注意不要用手過度搔抓,以免傷口感染,可能引發蜂窩性組織炎。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