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正確醫美觀念 捍衛民眾美的權益
美容醫學技術發展日新月異,雖然民眾擁有更多選擇,但也因此產生許多困惑,加上競爭激烈,各種合法與非法的行銷字眼,也加重了迷惑與混亂現象;尤其是未經核可的偽劣儀器或走私藥品、非必要療程的強迫或哄騙推銷,除了使民眾不知如何選擇外,也使醫療與消費糾紛層出不窮。
 
對於美容醫學所出現的亂象;中華民國美容醫學醫學會理事長蔡有成醫師表示,美容醫學的醫療品質建立於完整教育訓練與嚴謹醫療倫理,因此醫學會配合衛福部正積極推廣醫美相關品質認證,藉由專業自律措施以確保民眾就醫權益;另外,也將提高民眾醫美知識水準,以及使服務品質提昇,民眾的知識水準愈高,各種不合理亂象就愈不可能存在。
 
蔡理事長表示,關於致力推廣醫師與民眾的美容醫學教育,醫學會已規劃出多項「美容醫學品質認證」相關的必備積分課程,期使醫師擁有更專業與精要的技術;此外,醫學會在每次學術大會中,都會邀請深厚學養與多年經驗的專科醫師及學者專家,討論民眾關注的美容醫學議題。透過輕鬆的講座與簡易的文字說明,傳遞各種專業的美容醫學知識,建立正確的美容醫學衛教知識。
 
日前在臺中中山醫學大學舉辦的第十九次秋季美容醫學學術研討會,就邀請到台中市衛生局擔認指導單位外,並邀請到醫事管理科謝佳玲科長進行政令說明,以強化醫師法規意識;此外,黃美娜局長多位資深開業醫師也在論壇中經驗分享,以及敦聘三位資深專科醫師,針對民眾常見的美白、肉毒、醫美級化妝品等議題做專題講演,一一破解坊間常見的醫美迷思,讓民眾建立正確的美容醫學知識。
 
蔡有成理事長提到,堅守醫療專業、提升醫療知識,絕對是維護醫療道德與醫療品質的不二法門。只有持續提升台灣美容醫學醫療品質,才是真正解決當前醫美亂象的良方。醫學會將更積極努力,藉由更多符合醫學倫理的新知課程,讓台灣美容醫學界一同朝向「美容醫學尊嚴化」、「美容醫學專業化」甚至「美容醫學專科化」目標邁進。同時持續開辦各類公益衛教講座,為民眾建立正確觀念,更積極配合政府美容醫學品質認證,相信在三方努力下,定能還給社會一個清新、健康、安全的美容醫學環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