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末老翁參與浴佛活動 醫護協助圓夢
台中市一名臥床多時的七十八歲塗姓老翁,因患癌症末期,常期望能出去戶外走走;臺中慈濟醫院在醫院大廳舉行「浴佛」活動,老翁終於在家人陪伴下,搭乘救護車到臺中慈濟醫院,躺在擔架上參與浴佛活動。
 
臺中慈濟醫院在醫院大廳舉行「浴佛」活動,醫護人員與民眾、住院病患逾千人參與,塗姓老翁是最特別的一位;能讓老翁難得有機會出門,不僅老翁的嘴角上揚,讓醫護團隊與家屬都備感欣慰。
 
老翁的三女塗秀春表示,爸爸氣切後由家屬居家照護,病情穩定後,一直很期待出外走走,但家人擔心安全問題,始終未能成行。經由臺中慈濟醫院胸腔內科劉建明醫師以及社區護理師游琇文協助,提供相關設備並事前演練動線,讓爸爸躺在擔架上能感受「佛誕節」虔誠氣氛,幫老爸圓夢。
 
臺中慈濟醫院游琇文護理師表示,塗老先生在臺中慈濟醫院待了一個多小時,這是臥病年餘,在外面時間最長的一次。看到他高興的模樣,除了感動還是感動,這次算是「試水溫」,等他病情更穩定,醫護團隊就要實現對他的承諾,陪著他去戶外逛逛。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