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腹痛下肢腫脹 竟是子宮肌瘤導致
1名約30多歲婦人,體重約100公斤,因出現肚子脹痛、嚴重下肢腫脹等現象,就醫檢查,醫師發現原來是子宮長出肌瘤所導致;雲林虎尾若瑟醫院婦產科醫師蔡孟宏指出,患者經癌症指標檢查後,確診為良性腫瘤,接受手術拿掉整個子宮後,體重已逐漸下降,恢復良好。
 
這名婦人過去曾做過腹部手術,未曾有不適症狀出現,且因體型較為高壯,因此忽略腹部突出等現象;蔡孟宏說,醫師在手術過程中,取出一顆重約3225公克的肌瘤,如新生兒重量,患者術後體重也順利減輕。
 
但為何會出現大顆肌瘤呢?蔡孟宏說,導致原因仍有待研究,但婦女應定期接受子宮抹片檢查,且若有腹脹等相關症狀出現時,就必須盡快諮詢專業醫師的協助,才能及早發現,及早接受治療。
 
平時應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避免攝取高油脂、高熱量等食物,才能維護身體健康,尤其子宮頸癌的危險族群多為35至45歲婦女,女性更應積極關心自己的健康,每三年都應定期接受一次子宮頸抹片等相關檢查,保障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