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醫持毒被抓 台大籲給他改正機會
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馬惠明,2月3日晚間10點遭台北市刑大特勤中隊員警攔查,意外被搜出2顆搖頭丸。由於馬惠明被外界認為是台大醫院明日之星,引起醫界矚目。台大醫院表示,已暫停該醫師排班,但希望社會給予他改正機會。
 
台大醫院發言人譚慶鼎表示,在考量醫療品質和安全之下,擔心個人情緒可以影響到醫療照護,目前已暫時停止馬惠明的輪值排班,並積極對他進行醫療及心理輔導。
 
譚慶鼎強調,馬惠明目前仍是台大醫院主治醫師,是否會因這個事件而不予聘任,將在判決結果確認之後,才會做出決定。不過,馬惠明臨床表現相當優異,期望社會大眾給他改正機會。
 
台大醫院正式對外聲明則指出,院方對院內醫師下班後的失序行為表示遺憾。至於馬惠明本人則透過公關室表達歉意和悔意,相關案件已經進入司法程序,會靜待調查。
 
馬惠明在2月3日晚間10點遭台北市刑大特勤中隊員警攔查,意外被搜出2顆搖頭丸。由於馬惠明被外界認為是台大醫院明日之星,去年才升上教授,卻捲入吸毒疑雲,引起醫界矚目。
 
台大醫院網站紀錄,馬惠明畢業於台大醫學院、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管所博士,擅長急診醫學、心臟內科、緊急醫療系統與重症醫學項目。依「醫師法」第五條規定,「曾犯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之罪,經判刑確定者,不得充醫師;其已充醫師者,撤銷或廢止其醫師證書。」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