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代餐及延後服藥 可提升大腸鏡檢查療效
為能幫助許多民眾在接受大腸鏡檢查前,不需要餓著肚子,影響白天作息等困擾,奇美醫學中心推出專用代餐,並配合改變服藥時間的方式,讓民眾在接受大腸鏡檢查前仍可簡單進食,且也減少常跑廁所等困擾。
 
通常接受大腸鏡檢查前,除了必須遵照醫師囑咐,喝大量的清腸藥水,飲食上只能吃無渣流質食物,且在檢查前三天,必須盡可能將腸內的髒東西排除乾淨;奇美醫學中心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張晉民表示,只吃無渣流質食物,往往得餓著肚子,事前的準備,相對降低許多民眾檢查的接受度。
 
根據統計顯示,在台灣50至69歲的年齡層,2年內曾接受大腸癌篩檢者只占10%;因此,奇美醫學中心推出代餐方式,讓民眾可在檢查前一天起,早餐可吃白吐司、果汁等食物,中午至傍晚則可食用3次的專用代餐,直到晚上或檢查當天早上在各喝清腸藥水,就能順利接受檢查,減少困難度。
 
目前按照代餐的方式,成功篩檢出的息肉數量,已由平均每人1.26顆增加為1.31顆;張晉民主任提醒,包括過去有家族史、年齡大於40歲等,都應養成定期接受大腸鏡檢查的習慣,民眾也可透過接受專用代餐及改變服藥時間的方式,有效提高檢查療效。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