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縣衛生局抽檢營養午餐 全數合格
校園午餐食物中毒案件層出不窮,除學校方面須妥善管理,當地衛生機關也有不定期稽查的責任。有鑑於此,臺東縣衛生局於9月份抽驗國中、小學校營養午餐及外訂餐盒共計抽驗60件,檢驗項目為大腸桿菌、大腸桿菌群等微生物,檢驗結果則是全數符合規定。
 
大腸桿菌是人和動物腸道中最著名的一種細菌,主要寄生於大腸內。一般的食品安全檢驗,多數以大腸桿菌數為檢驗項目,若檢驗結果超出合格標準,雖不致於直接致病,卻能看出該產品衛生狀況不良,也表示其製造過程中的食材、器具、包裝等流程可能出了問題,甚至工作人員衛生習慣不佳,致使食品遭受污染。
 
為確保飲食衛生安全,營養午餐、餐盒須儘快於規定時間內食用完畢;家長或學校師長應提醒孩子,若發現食物摻雜異物、聞到異味或色澤異樣時,切勿食用,若身體出現不適症狀,應立即向學校反映,送醫檢查及治療。另外,也必須通報教育處、衛生局等相關單位,處理後續事宜。
 
衛生局表示,為加強學校飲食衛生、均衡飲食及預防食品中毒事件之發生,會不定期針對學校及學校週邊餐飲業者進行稽查、輔導、抽驗,對學校餐飲從業工作人員宣導及教育訓練,遵守良好衛生規範以確保學校飲食衛生安全。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