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全民口腔健康週系列活動即將開跑
有鑑於孩童齲齒率居高不下,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主辦2012年全民口腔健康週系列活動即將於10月開跑,結合口腔領域相關之政府單位、牙醫公衛公學會、民間相關團體等資源,辦理不同年齡層的口腔照護研討會,藉由口腔照護活動,提昇民眾對口腔預防保健認知與習慣。
 
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常務理事黃茂栓醫師表示,台北市長郝龍斌曾對北市學童蛀牙率表示關心,其憂心並非偶然,依據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今年度公布的資料,5-6歲兒童乳牙的齲齒率,84年的89.4%至95年降至73.6%,但100年不降反升,高達79.3%。兒童齲齒率始終無法改善,需要全民正視此一問題。
 
口腔健康週系列活動將於10月16日在新北市政府舉辦潔牙觀摩邀請賽,讓潔牙此一行動在校園生活中從頭紮根;10月21日則會在台北士林科教館舉辦十數場口腔衛生專題研討會,包括氟化物防齲、口腔癌防治宣導、口腔國病-牙周病預防等內容。
 
另外自10月13日起,連續四週週末,於七縣市分區舉辦口愛特攻隊巡迴活動,有潔牙繪畫比賽、園遊會、口腔檢查&闖關遊戲…,貼近更多的民眾。冀希利用上述活動重新喚起大家對口腔的重視,希望每個人都能唇紅齒白、擁有一口自然好牙!
 
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希望民眾有機會瞭解除了蛀牙之外的牙齒疾病,且應防患於未然,著重預防保健以達到自主管理之成效。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