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開運微整夯 音波改造不需恢復期超有感

張進芳醫師指出,音波拉提顧名思義就是利用超音波方式透過探頭在皮下組織,也就是筋膜層下聚焦,透過超音波聚焦能量產生熱能,讓筋膜變得更為緊實

新的一年到來,加上本土疫情逐漸趨緩,讓許多民眾安排不少聚餐,不過就怕聚餐上少了口罩遮掩,對自己面貌沒自信,讓許多愛美人士紛紛趁著農曆年前進廠維修;醫美診所張進芳醫師 指出,農曆年前確實增加不少醫美療程詢問度,一方面受到疫情影響,另方面也因為大家對於手術接受度較低,也因此增加民眾對於微整形的需求。

不需手術就能容光煥發 微整形成愛美民眾首選 

疫情難澆熄民眾想擁有美麗面貌的堅持,不過「微整形」療程百百種又該如何選擇?張進芳醫師解釋,包括肉毒注射、皮秒雷射還有音波提拉等都屬於微整形療程範圍,臨床上,接受微整形的年齡層也相當廣泛,不過其實越年輕開始做保養,好處是不需太大的劑量去維持,也不用擔心可能會因微整形無法處理得接受手術保養。

音波提拉讓肌膚更緊緻 甩開法令紋、雙下巴困擾

張進芳醫師說明,以填充的部分而言,年齡層多為三、四十歲居多,透過一些療程,幫肌膚找回膠原蛋白、填補細紋;至於皮秒雷射則不分年齡層,像有斑紋、痘疤或是皮膚暗沉、毛孔粗大等困擾的民眾可透過此療程幫助改善肌膚情況;不過若出現明顯的法令紋、雙下巴,或下顎線不明顯等情況,且經過醫師評估大多為肌肉筋膜所造成的鬆弛,導致膠原蛋白流失,則可選擇音波提拉,不需手術就能讓肌膚更為緊緻。

透過超音波聚焦能量產生熱能 讓筋膜更緊實

音波拉提在台灣流行不到十年,最初是從美國引進來台,尤其這幾年更為風行;張進芳醫師指出,音波拉提顧名思義就是利用超音波方式透過探頭在皮下組織,也就是筋膜層下聚焦,透過超音波聚焦能量產生熱能,讓筋膜變得更為緊實,且音波拉提恢復期短,臉部施打完後只有短暫疼痛及紅腫,幾個小時就會消失。

音波拉提最佳效果 治療後三個月最為顯見

張進芳醫師進一步解釋,音波拉提的效果可分成兩種,一種為立即性的拉提效果,也就是施打完後當下就能感受到,藉由音波熱能讓筋膜緊實的情況,第二種則需等待二至三個月後才能感受到施打完產生的熱能膠原蛋白再生,屆時也能感受到皮下組織更為飽滿的情況。因此做完音波拉提的療程,最完美的狀況就是在治療後三個月最為顯見,且若保養得不錯,效果可以維持到一年半至兩年的時間。

Q+音波拉提降低疼痛感 讓愛美人士很滿意

不過隨著醫美技術日新月異,如今也有新一代的「Q+音波拉提」出現。張進芳醫師指出,新一代的音波拉提一樣強調擁有同樣效果,但是隨著技術進步,不僅縮短治療過程,也降低疼痛度,臨床上,就曾有接受過舊式音波拉提療程的民眾,在接受新一代Q+音波拉提療程,施打完後對於疼痛感降低許多相當難忘,也對效果非常滿意。

聚焦能量與深度不同 有助降低疼痛刺激感

事實上,Q+音波拉提與舊式音波拉提的差別在於聚焦的能量與深度上,也因此造成的熱能傷害與疼痛刺激相對較小;張進芳醫師強調,受到疫情影響改變許多人的生活方式,可能因此減少運動習慣,或是因為曬太多太陽造成肌膚疲勞、鬆弛等情況,其實透過音波拉提的療程,就能幫助肌膚重新容光煥發。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