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本土+2 境外+6  BNT傾向進入校園施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6)日公布,國內新增8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例本土、6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2例死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6)日公布,國內新增8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例本土、6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2例死亡。對於「+0」破功,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遺憾。不過,他也宣布疫苗人口涵蓋率已超過四成,到年底可望達到七成。另外,對於即將到貨的BNT疫苗,他表示目前傾向直接到校園進行施打。

疫苗覆蓋率超過四成  年底有望達到七成

陳時中指出,昨天疫苗共接種8,3635劑,接種人口涵蓋率為41.24%。有媒體提問,陳時中曾提到希望10月人口涵蓋率可以達到六成以上,若是此一目標達成,今年是否有機會開國門?對此,陳時中並未鬆口,僅表示年底到達七成的人口涵蓋率,應該是可以努力得到的,只是屆時仍須許多的綜合判斷,來決定國門是否開放,至於涵蓋率當然是愈高愈好。

BNT到貨時間未定 陳時中公布爭取始末

外傳首批BNT疫苗約200萬劑最快將於9月初抵台,陳時中回應到貨時間還不知道,但也證實上面會印有「復必泰」字樣。同時他也公布疫苗爭取始末,他說,這批疫苗原先是要送到土耳其,在因故釋出後,鴻海、台積電、慈濟及政府單位相繼爭取這批疫苗,而即便外包裝和要求的有所不同,指揮中心花了3小時,便決定同意該批疫苗來台灣,畢竟「內容物最要緊」。他也強調,感謝中央跟民間一起努力,「很高興我們爭取到了。」

青少年施打方式 類似流感疫苗 

另外,陳時中也說明,由於青少年僅能施打BNT,目前傾向直接到校園施打,會以類似流感疫苗的方式,也需要有家長的同意書。他進一步解釋,因以往學校在施打流感疫苗時已有相當經驗,所以會傾向這樣的方式,至於相關作業的安排則會盡快進行。對於施打的配套,陳時中則提到,會顧慮到整體冷鏈配送的需求,並不會是當天配送、當天施打,因配送有其一定流程,且也沒有這樣的必要。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