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變種病毒肆虐 菲律賓病例持續攀升

隨著Delta變種病毒已在東南亞迅速傳播,帶給醫療衛生系統巨大壓力,迫使當地政府在受災最嚴重的地區重新採取封鎖措施。最近幾週,印度尼西亞、泰國、馬來西亞和越南更創下病例新高紀錄。

Delta變種病毒再發威!菲律賓因為Delta變異株肆虐,菲律賓已於在8月6日至20日實行兩週的封鎖措施,對人口數最密集的馬尼拉大都會區,三度實施嚴格的封城令,以遏止變種病毒的傳播。

首都實行封鎖兩週 降低變種病毒傳播

菲律賓第二波疫情曾在今年4月達到高峰,近幾週,7月中旬發現傳染性更強的Delta變種病毒已遍布菲律賓大部分地區,已蔓延到17個地區中的13個。且因為Delta變異株肆虐嚴重,近期的死亡人數更達到近四個月以來高峰,使得該國政府針對1400萬人口密集區的首都馬尼拉地區自8月6日至20日實行嚴格的封城措施,以減緩Delta病毒的傳播。

馬尼拉所有城市 皆有Delta感染病例

根據《衛報》,衛生部副部長瑪麗亞·羅塞特·維吉爾(Maria Rosette Vergeire)週一表示,自4月第一周的病例高峰以來,病例數有所下降,但自7月中以來病例數開始緩慢上升。而病例數很可能會進一步增加,因為新的封城措施需要兩至三週才能發揮影響。此外,該國被列為高風險區域,因為與前兩週相比,過去兩周該國的病例數增加近一半,特別是馬尼拉大都會區的病例上升最為明顯,該區的16個城市皆發現有Delta變種的痕跡。

在東南亞傳播迅速 Delta在境內持續擴散

隨著Delta變種病毒已在東南亞迅速傳播,帶給醫療衛生系統巨大壓力,迫使當地政府在受災最嚴重的地區重新採取封鎖措施。最近幾週,印度尼西亞、泰國、馬來西亞和越南更創下病例新高紀錄。《路透社》指出,菲律賓將對來自印度、印度尼西亞、泰國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等10個國家旅客的禁令延長至8月15日。

截至9日,菲律賓累計死亡已超過29萬人,這是東南亞死亡人數最高的國家之一。該國目前已創下超過166萬例新冠確診病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