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88節 健康一起來
八月來臨,父親節也即將到來,許多民眾都會選擇在父親節這一天帶爸爸出門吃飯聚餐,或者是在這一天送點禮物表達自己對爸爸的關愛之情。但現在民眾除了實質上的禮物之外,也有其他的選擇,表達自己對爸爸的關懷與愛意。基隆市衛生局就特別在近期推出為期一個月的「健康100,關愛爸爸」的父親節活動,邀請子女為爸爸報名參加疾病篩檢活動,關心爸爸的身體健康。
 
根據基隆市衛生局統計顯示,基隆市市民的十大死因第一位的是癌症,尤其是排名第四名的口腔癌,嚴重的威脅基隆市民的健康,並且其發生率以及死亡率也逐年上升,甚至年齡層也有下降的趨勢,民眾不能不注意。
 
抽菸早已經研究證實有礙身體健康,除了菸品當中的尼古丁會導致肺癌之外,抽菸還會導致許多疾病的產生。並且抽菸不只危害自己的健康,二手菸的危害更加恐怖,根本是害人又害己的行為。
 
大腸癌早已位居國人十大死因的探花,根據衛生署民國100年的統計,民國100年死於大腸癌和其併發的疾病者,更高達4921人。大腸癌的發生與大腸瘜肉病變息息相關,只要能早期發現便能早期治療,救回一條寶貴的生命。
 
基隆市衛生局所舉辦的『健康100,關愛爸爸』的父親節活動,就特別針對口腔癌、抽煙和大腸癌三項進行篩檢以及戒除的活動。基隆市衛生局指出,只要民眾滿18歲以上,並且參加『戒菸門診』,或30歲以上有吸煙、嚼食檳榔或以戒檳榔的民眾,參加每兩年一次的口腔癌篩檢,和50歲到69歲民眾參加每兩年一次的大腸癌篩檢,只要手持IC健保卡到基隆市內的醫療院所進行篩檢,即可獲得精美禮品一份。有興趣的民眾歡迎上網查詢進一步的活動訊息。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