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迎第三波封城 齋戒節前全國行動禁令

本週一馬來西亞政府宣佈從5月12日起至6月7日,將採取第三次全國行動管制的措施,預計維持一個月。

馬來西亞疫情升溫、變種病毒傳染性極強,今年的齋戒即將到來了,為避免疫情急速惡化,本週一馬來西亞政府宣佈從5月12日起至6月7日,將採取第三次全國行動管制的措施,預計維持一個月。

疫情有反撲趨勢 全國行動管制的措施

今年本月13日將迎來全球穆斯林的齋戒節,開齋節對穆斯林來說好比是中國人的新年一樣,很多穆斯林都會拜訪親友、齊聚一堂慶祝美好節日,但最近馬來西亞的疫情卻有反撲的趨勢,單日確診人數平均四千例左右,馬來西亞總理穆希丁亞辛(Muhyiddin Yassin)本週一説,變種病毒有更高的傳染率,醫療系統負擔越來越重,因此有必要進行全國封鎖措施,宣布自本週三起(12日)起生效至6月7日實行維持一個月左右的全國行動管制措施。

全國限制出行禁令 活動紛紛暫停

對於此次第三次全國行動管制的措施,馬來西亞政府表示,除非緊急緊急情況之外,在封鎖期間將禁止所有的社交聚會活動、學校等教育機構將被關閉,也不允許各州之間的旅行,連即將到來的開齋節相關活動紛紛禁止,但經濟活動是可以在防疫規定下持續進行。

近期疫情升溫 開齋節低調過

近期,馬來西亞在上週日(9日)自新冠疫情以來,創下26例以來的最高新紀錄,根據衛生局當局數據顯示,目前馬來西亞的新冠確診感染人數累計共444484例,死亡人數1700例,隨著近期疫情升溫反彈,此次全國次行動管制的措施,相對去年三月及今年一月的封鎖更為嚴格,也讓穆斯林的返鄉之路更加艱難。

參考資料:

Malaysia declares nationwide lockdown as COVID-19 cases spike

Coronavirus: Malaysia to enter new lockdown as Muhyiddin warns of national crisis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