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延燒 緊急措施延長至31日

儘管東京近日感染病例有所下降,但是本週四新增591例感染病例,仍遠高於專家建議的100例的目標。專家說,受災最嚴重大阪市的醫療系統已承載沉重壓力,給予重症患者的床位已用完,並處於在一種非常危險的情況,最近有很多患者在等待治療時死於家中。

日本疫情持續延燒,日本政府預計將原定將於5月11日結束的緊急措施延期至31日,並在感染加遽的福岡縣和愛知縣實行緊急措施,防止感染持續擴大。

擔心疫情擴散 採取延長措施

日本政府上個月宣布將東京、大版和其它兩個縣市設為緊急狀態,試圖控制東京奧運前感染率攀升,但日本疫情情況不穩定,日本政府宣布將原定將於11日要結束的緊急措施延期至31日。日本經濟大臣西村康俊(Yasutoshi Nishimura)上週五坦言,原定於11日結束的緊急措施尚未能遏制感染人數的急劇上升。

東京感染有下降 大阪醫療負擔重 

自新冠疫情以來,日本已有62萬例感染,死亡人數還超過1萬多人。儘管東京近日感染病例有所下降,但是本週四新增591例感染病例,仍遠高於專家建議的100例的目標。專家說,受災最嚴重大阪市的醫療系統已承載沉重壓力,給予重症患者的床位已用完,並處於在一種非常危險的情況,最近有很多患者在等待治療時死於家中。

奧運即將到來 疫苗施打速度緩慢 

日本近幾個月承受疫情的壓力,現在距離東京奧運不到八十天的時間,對於是否要能如期舉行也是未知數,絕大多數日本人反對在今年夏天舉行奧運。但就目前的疫苗接種情況,目前輝瑞疫苗是日本官方唯一批准使用,約有2%的人至少接種第一劑輝瑞疫苗,至於莫德納與AZ疫苗,目前尚未獲得日本政府核准,疫苗施打速度緩慢也成為舉行奧運的一大的困難。

參考資料:

NHK

Japan to extend Covid emergency in Tokyo as Olympics loom

Packed trains, drinking: Japanese impatient over virus steps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