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輔助應用工具 點燃你的運動熱情

根據《英國運動醫學雜誌》(British Journal of Sports Medicine)發表的一項研究指出,人們透過智能手機應用等智慧工具可以有效激勵人們持續運動,對於運動訓練起到一定積極的影響,結果顯示可以將步數平均增加至每天1850步。

養成適當的運動有助於預防慢性病!全世界有超過四分之一的成年人缺乏足夠的活動能力,根據《英國運動醫學雜誌》(British Journal of Sports Medicine)發表的一項研究指出,人們透過智能手機應用等智慧工具可以有效激勵人們持續運動,對於運動訓練起到一定積極的影響,結果顯示可以將步數平均增加至每天1850步。

智能輔助工具 增進運動鍛鍊

這一項研究總共招幕了7454名18-65歲無慢性病的成年人,進行隨機對照組的試驗,使用手機的應用程式或活動追蹤器來參加研究。他們發現,這些智能工具對於體育鍛鍊方面起到一定積極的影響,結果發現,使用手機智能裝置的人每天平均增加1850步數,督促了他們多運動。

個性化設計 激勵持續運動 

雖然以往腰部的計步器也能在短期內增加身體的活動量,但使用起來較麻煩。現代智能手機、智能手錶和健身的手環攜帶起來更輕鬆,不僅能準確地記錄運動,還能提供了個性化的功能,有些新型的程式會定期寄送短信鼓勵人們堅持運動,進一步往自主運動的方向前進。

每日步數增加 身體變得健康

然而,這項研究仍有侷限性,例如在衡量數據編碼無法一致性、異質性相差大、參與的女性僅佔28%,無法將結果廣泛地推廣到女性族群等,但從臨床和公共衛生的角度來看,相對自主運動訓練,透過這些智慧的程式或活動追蹤器的介入,似乎有望將每天的步數增加到1850步。無論強度如何,這些新增的步數都有助降低死亡風險,對於公共衛生至關重要。

參考資料:

Do smartphone applications and activity trackers increase physical activity in adults? Systematic review, meta-analysis and metaregression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