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醫療崛起 「健康聲友會」妳聽了嗎?

健康聲友會每集都會由專業醫療人士,討論疾病或是健康相關的議題。

要去哪裡才能得到醫療知識呢?很多人可能會說:雜誌類的「長春月刊」、「康健雜誌」,或是像電視節目「健康2.0」、「醫師好辣」,網路上也有很多醫療相關的網站可以看。但你知道醫療知識也可以用聽的嗎?絕不是地下電台的賣藥廣告,而是Podcasts網路廣播節目「健康聲友會」。

Podcasts節目竄起 有手機就能聽

Podcasts網路廣播在中國大陸翻做「播客」,香港與台灣則直接用英文Podcasts,原本是早期Apple手機內建的一項功能,讓手機用戶可以架設網路電台,利用網路串連來播放節目。因為網路以及智慧型手機越來越普及,網路電台漸漸崛起,只要有網路,不論你何時想要收聽節目,都可以隨選隨收聽。打破了以往廣播節目時段的限制,也跳過了中間常會出現的惱人廣告。

專業醫師主持人 帶大家理解專業醫療知識

Podcasts的節目五花八門,其中「健康聲友會」是少數以醫療為主軸的健康分類節目。內容從癌症病患的營養該怎麼吃、心血管疾病該怎麼預防,到罕見疾病病友的故事與親身經歷都有。更重要的是,頻道主持人本身都是專業的醫師與藥師,藉由醫療人的角度去分析生活各個面向的健康議題。

健康聲友會 每天30分鐘聽出健康

目前健康聲友會有江坤俊醫師主持的「江坤俊時間」,專門針對江醫師的專業來開講。名嘴狄志為與家醫科醫師陳欣湄雙主持的「狄志為&陳欣湄時間」,內容為上班族相關的各種文明病。另外還有Kevin藥師專訪各大名醫的醫療專訪,單元性質各不相同,但都能讓聽眾得到正確的醫療知識。下次通勤搭捷運、開車,或是在家煮飯做家事,不妨打開手機收聽Podcasts健康聲友會,每天30分鐘,健康隨身聽。讓健康聲友會把該知道的健康內容全都說給妳知道!

▲健康聲友會擁有堅強的主持人陣容,將專業醫療知識帶給大家。

1. 健康聲友會 Apple Podcasts 收聽 https://reurl.cc/e9aDaL

2. 健康聲友會 KKbox 收聽 https://reurl.cc/2b3LNO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