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感染延燒到何時? 陳時中:2/4前都不可以鬆懈

對於這波風險到何時才能告一段落?陳時中表示,「要看這兩天的疫情變化,但至少到2月4日之前都不可以鬆懈。」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後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又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後續進度,除了原本匡列的接觸者之外,也展開回溯關懷計畫,這幾日匡列人數將會增加,院內依照感染風險將樓層劃分為紅、黃、綠燈區域,回溯對象擴大到先前從紅燈區出院的人員,超過1100人。對於這波風險到何時才能告一段落?陳時中表示,「要看這兩天的疫情變化,但至少到2月4日之前都不可以鬆懈。」

案863護理師一家足跡廣 目前接觸者均為陰性

指揮中心於記者會表示,截至目前,桃園醫院共採檢229人,社區接觸者方面已採檢167人,院內隔離的人數達到564人。案863護理師一家人的足跡較多也受到矚目,陳時中指出,部分足跡匡列較長時間,是方便大家回憶,實際上時間可能沒這麼長。而根據最新檢驗結果,目前非同住接觸者7人與職場接觸者8人均為陰性。

目前暫無普篩計畫 隔離比篩檢有效

陳時中也表示,目前暫無對所有醫護人員進行普篩的計畫,也沒有讓快篩普及的計畫,指揮中心並不贊同全面普篩,原因是在病毒量低的潛伏期採檢並不準確,目前確診的個案,也都是在症狀出現後報二檢才呈陽性,「隔離為第一優先,後續再來交叉進行採檢。」

隔離中醫護人員薪資受影響 將擬定部桃專案發放津貼

照顧確診者的醫護人員會有相關津貼,但目前桃園醫院的員工全體進行隔離中,無法執行業務將影響薪資,對此陳時中回應,將與行政院討論「部桃專案」,針對相關醫護人員提供津貼,會根據法條擬定後續配套,這部分不用擔心,已有在規劃中。關於醫院評鑑部分,目前暫定延到7月後,將依疫情與醫院代表討論協調。

陳時中再次提醒民眾,「不要鬆懈,也不要過度緊張」,持續戴口罩、勤洗手的習慣,同時也盡量避免至人潮擁擠的地方,「大排長龍的商店不會一下就關店,先緩緩,之後再買吧。」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