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報導】雙鋼印口罩有3種樣式! 無雙鋼印合法口罩售至年底

指揮中心指出,衛福部公告平面式醫療之雙鋼印皆應在口罩本體上,距離邊緣1.5公分內,且字高不得小於0.4公分。因此雙鋼印標示位置只要符合該規定即可,目前實名制通路銷售的3種雙鋼印標示樣式

雙鋼印口罩有3種樣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0)日表示,自今(2020)年9月24日起國產平面式醫療口罩本體須標示雙鋼印之位置並無規定,目前實名制通路銷售的口罩雙鋼印皆位於口罩下方,但樣式以佩戴後「MD在右臉、Made In Taiwan在左臉」與「Made In Taiwan MD在左臉下方」及「MD在下方正中間、Made In Taiwan在左臉下方」等3種,另現階段雙鋼印口罩僅供實名制1.0通路銷售,目前中央撥配地方衛生局、中央機構、公務機關之醫療口罩皆無雙印標示,但醫療防護效果與雙鋼印口罩相同,請民眾安心使用。
雙鋼印口罩有3種樣式 可至食藥署網站查詢

指揮中心指出,衛福部公告平面式醫療之雙鋼印皆應在口罩本體上,距離邊緣1.5公分內,且字高不得小於0.4公分。因此雙鋼印標示位置只要符合該規定即可,目前實名制通路銷售的3種雙鋼印標示樣式,均符合規定,有關各廠牌醫用口罩雙鋼印標示位置,可至食藥署網站查詢。
無雙鋼印合法口罩 販售至年底
指揮中心表示,中央目前配發地方衛生局、醫院、中央機關的醫療口罩,皆是委由中華郵政直接配送,都是過去徴用的國產無雙鋼印口罩,醫療防護效果與雙鋼印口罩相同,請民眾安心使用。未來如雙剛印口罩徵用數量充足,配發的口罩也會是雙鋼印口罩。指揮中心特別提醒民眾,今年9月23日前,國內合法生產之平面式醫用口罩,可持續販售至同年12月24日。這些醫用平面口罩即使沒有雙鋼印,政府也都會透過查廠及後市場監測,確保口罩的品質,國人都可放心購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