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餅健康吃,掌握3秘訣 健康均衡慶團圓

中秋節月圓人團圓,月餅、柚子都是最應景的食物,這些食物雖然美味,但若不小心攝取過多可是會對身體造成額外負擔。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健康促進科長林幸慧指出,掌握吃月餅3撇步,讓你吃得健康無負擔、均衡又健康。

中秋美食當前,如何吃得巧又不會造成身體額外負擔呢?中秋節月圓人團圓,月餅、柚子都是最應景的食物,這些食物雖然美味,但若不小心攝取過多可是會對身體造成額外負擔。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健康促進科長林幸慧指出,掌握吃月餅3撇步,讓你吃得健康無負擔、均衡又健康。

月餅健康吃 把握3項搭配秘訣

擔心吃月餅熱量超標嗎?林幸慧提供以下吃月餅3撇步,讓你吃得健康無負擔:

一、挑低熱量:月餅熱量高,一般拳頭大小綠豆椪就相當於1碗飯(280大卡)的熱量,而雙蛋黃廣式月餅甚至接近一個便當(750大卡)的熱量,建議可以比較包裝上之營養成分標示,盡量挑選每100公克熱量低於400大卡、單顆熱量低於250大卡的月餅或份量較小(1顆一口大小)的月餅,以避免一次吃下過多的熱量。

二、減量與分享:若食用份量較大的月餅,容易因吃太多月餅而產生腹脹、消化不良等症狀,可以將月餅切小塊分次食用或與親朋好友共享,分散熱量攝取,一起享健康。

三、搭配白開水或無糖茶飲:吃月餅時,建議以無糖茶飲或白開水取代含糖飲料,可以降低月餅的甜膩感及增加飽足感,除了減少月餅食用分量,也可以避免飲料帶來額外的熱量。

減少澱粉攝取量 賞月散步消熱量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提醒吃月餅時除把握以上原則,若當餐有攝取月餅作為點心時,應適量減少正餐澱粉(飯、麵等)量及油脂類,多吃青菜、攝取適量的水果,如應景水果柚子約3瓣果肉(相當於1份水果),吃完月餅後不妨闔家走出戶外賞月散步,增進感情之餘也可消耗多餘的熱量。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