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物理治療師節 跟著臺大物理治療師運動增強免疫力

臺大醫院指出,根據實證,正確與適度的運動,可以增強個人的免疫能力!研究顯示20分鐘以上的有氧運動可以增強免疫力,降低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的危險;而30分鐘以上的有氧運動,則可以降低身體的慢性炎症反應。

9月8日是世界物理治療日,也是台灣的物理治療師節。今(2020)年世界物理治療聯盟以物理治療與COVID-19為世界物理治療日的主題。

COVID-19感染後的人士,在急性症狀控制好,進入恢復期時,普遍出現體能與活動力衰退的現象,物理治療師可以說是醫療界的運動專家,臺大醫院物理治療師在COVID-19感染恢復期參與防疫團隊,教導病人床邊運動,協助病人可以在較佳體能狀況下出院,重新回到家庭與社會活動,快跟著物理治療師運動。

有氧運動20分鐘 證實可增強免疫力

臺大醫院指出,根據實證,正確與適度的運動,可以增強個人的免疫能力!研究顯示20分鐘以上的有氧運動可以增強免疫力,降低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的危險;而30分鐘以上的有氧運動,則可以降低身體的慢性炎症反應。所以對於所有的民眾來說,自我的超前佈署就是提早養成每天規律運動的習慣。

提升免疫力 物理治療師開運動菜單

臺大醫院物理治療師團隊指出,運動型式建議為有氧運動,如有氧運動操、跑步、騎腳踏車、游泳等;運動時間最少要有20分鐘以上。運動頻率需要每周大於5天運動;運動強度要達到中等強度等級,即運動時心跳值需介於64%到76%的最大心跳(最大心跳計算:220-年齡)。

此外,臺大醫院物理治療師團隊提醒,現在天氣炎熱,運動中要補充足夠的水分,在運動中每小時補充水分中,含糖30-60克可幫助維持運動血糖穩定;大約運動一小時喝一瓶500-1000毫升含6%-8%碳水化合物的運動飲料。不想喝含糖運動飲料的人,可以飲用純水加上吃富含糖與植物多酚的水果類如柑橘、香蕉、芭樂、蘋果等水果來達到一樣的效果。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