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FEM科技幫你訓練骨盆底肌 超極限凱格爾運動

康鈞尉醫師說,肌肉經由新式磁能波的刺激後會有喚醒深層肌肉的作用,讓我們平常不常用或者是不好訓練的肌群,藉由HIFEM 科技輕鬆達成鍛鍊的效果。

隨著健身風氣興起,越來越多人開始注重盆底肌的訓練,一般來說最常聽到的就是凱格爾運動,可以改善漏尿、頻尿、尿失禁甚至影響性功能勃起。目前醫療界引進高強度聚焦磁能專利技術新式磁能儀器,透過電磁波鍛練肌肉技術,坐著就可以鍛鍊盆底肌群;另一台儀器也能運用高強度磁能達到腹部肌肉雕塑健美曲線,打造分明腹肌。

盆底肌機能不全 尿失禁、子宮脫垂、性功能障礙  

一般的凱格爾運動,主要是針對盆底肌訓練,康鈞尉醫師說,女性部分容易產生應力性尿失禁、產後子宮脫垂、直腸脫垂,男性部分的勃起功能障礙、射精障礙,很多是因為盆底肌機能不全,因此經由凱格爾運動來強化盆底肌減少前述狀況。但盆底肌是平常容易忽略也不好訓練的地方,一些生產後、術後、久坐或不運動的人,對於訓練這塊肌肉會有障礙,很有可能做了凱格爾運動卻沒有真正訓練到盆底肌,無法有效改善上述泌尿問題。

療程無須脫褲 HIFEM科技遠端刺激會陰神經

近幾年開始有一些科技來輔助訓練,如傳統的電療刺激,必須要使用貼片或探頭進入到患者身體內,電流經過皮膚會有痛感,進而刺激盆底肌肉。然而有別於傳統,最新被譽為「黑科技」的盆底收縮分鐘,可以不必直接接觸皮膚治療,磁能科技藉由電磁效應遠端產生磁場,刺激會陰神經引發肌肉收縮,頻率更高、能量更強、聚焦更徹底,可直接穿著一般輕便寬鬆服裝,不用脫褲子也能治療,比凱格爾運動更能精確訓練到盆底肌肉。

非侵入性無傷口治療 後續效應達6個月

以往如果真的要治療到盆底肌,必須從陰道或肛門置入電極,不論對於男性或女性都不是很愉快的經驗,還必須經由大量的溝通來卸下患者的心防才能進行治療。運動醫學及再生復健專科康鈞尉醫師分享,利用高磁能科技治療過程很休閒舒適,屬於非侵入性、非手術性的物理治療,沒有任何傷口,患者的接受度都很高。

新式磁能科技療程單次治療28分鐘,一共6次,康鈞尉醫師提到,有論文追蹤發現治療後的效應可以持續6個月,因為刺激後的肌肉感知會變好,之後行走坐臥肌肉參與度都會提高,還能增加組織血流量,「肌肉健康度提升,血液循環變好,神經功能也同步優化,進而改善男、女性功能障礙等問題。」

 

 

增肌減脂雕塑曲線 誘導肌肉進行自然代謝

而新式聚焦磁能效應不僅對於盆底肌群有用,在刺激其他部位肌肉還能達到增加肌肉強度並減少肌內脂肪、對腹部曲線有雕塑的效果。高磁能科技的特色就是超極限收縮,在療程中達到兩萬次收縮,局部代謝量升高,讓脂肪產生生理性凋亡,相較熱能或冷凍更自然。

康鈞尉醫師說,肌肉經由新式磁能波的刺激後會有喚醒深層肌肉的作用,讓我們平常不常用或者是不好訓練的肌群,藉由磁能科技輕鬆達成鍛鍊的效果,搭配輔助性運動,讓想雕塑的肌群如腹肌、臀大肌訓練效果加乘,如果能再搭配適當的飲食控制,可以讓線條更為健美,專利技術的磁能科技讓強化肌肉再也非難事!

最後康鈞尉醫師貼心提醒,磁能療程類似核磁共振,民眾進行治療時要避免身上有金屬物品,孕婦或裝有心臟節律器者則可能不適合。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