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十大死因出爐! 每10分鐘27秒就有1人因癌喪生

108年就有5萬人因癌症死亡,平均每10分鐘27秒就有人喪生,不得輕忽嚴重性,因此呼籲民眾能定期健康檢查,早期發現就能早期介入治療。

長期以來,癌症位居國內十大死因第一位!根據衛福部公布最新數據,2019年國人死因統計,癌症連續38年盤據第一名。衛福部統計處科長陳雅俐指出,隨著人口高齡化,2019年死亡率上升1.4個百分點,除了第一為癌症外,其次依序則為,心臟疾病、肺炎、腦血管疾病、糖尿病、慢性下呼吸道疾病、高血壓性疾病、腎炎腎病症候群及腎病變,最後則是慢性肝病及肝硬化。

24歲以下事故傷害居首位 25-44歲多因自殺引起

其中,十大死因有顯著成長的項目,分別是肺炎、腎炎腎病症候群及腎病變、高血壓性疾病。而從年齡來看數據,陳雅俐科長說明,124歲族群以事故傷害位居首位,2544歲則以癌症、自殺分居前兩名,45歲以上則以癌症、心臟病位居前兩名。

十大死因之首癌症 多集中於55歲以上族群

陳雅俐科長進一步解釋,最令人關注的癌症,則多集中於55歲以上族群,占比達85%,且比2018年成長1.8個百分點,若依照死亡率排出前十大癌症,則依序為氣管、支氣管及肺癌,其次為肝癌及肝內膽管癌,第三是結腸、直腸和肛門癌,第四是女性乳癌,第五是口腔癌,第六是前列腺(攝護腺)癌,第七是胰臟癌,第八是胃癌,第九是食道癌,第十則是卵巢癌。

定期健康檢查 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此外,特別關注的則是胰臟癌,則是首度超越胃癌,而口腔癌、前列腺(攝護腺)癌、胰臟癌、卵巢癌等四種癌症,排名也往前。衛福部統計處長李秋嬿強調,108年就有5萬人因癌症死亡,平均每10分鐘27秒就有人喪生,不得輕忽嚴重性,因此呼籲民眾能定期健康檢查,早期發現就能早期介入治療。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