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退「白目」問題! 這步驟你做對了嗎?

為避免提早罹患白內障,除了要避免眼睛被陽光直接照射外,使用3C商品時,應維持用眼30分鐘休息10分鐘的好習慣,並不宜距離電腦、手機螢幕太近,才能降低眼睛的負擔。

白內障不是銀髮族的疾病!現代人3C產品不離身,長時間看電視、電腦、手機螢幕,導致白內障的罹病年齡下降。食藥署說明,白內障的主要成因是眼球水晶體因紫外線、藍光及老化等因素,而出現混濁、變白;進而引起視線模糊、顏色對比差(色調改變)、眼前出現黑點等不適症狀,嚴重時還可能會導致失明喔!

白內障手術成功率高 4大功能可選擇

目前白內障的手術方式,大多採用超音波晶體乳化術合併人工水晶體植入術,成功率很高。人工水晶體主要是利用合成塑脂(PMMA)、矽質(Silicone)或壓克力(Acrylic)等材質,合成具有屈光特性的人工水晶體,其種類及功能性大致可分為4大類,包括(1)球面/非球面;(2)散光矯正;(3)單焦點/多焦點;(4)多焦點加散光矯正,依選擇人工水晶體種類不同,能同時矯正散光、老花或近視問題,並提升影像品質。

選擇人工水晶體 依照自身需求為要

選擇適合自己的人工水晶體,應考量自身的需求、職業和個性等,例如:對於視覺品質(清晰度/對比度)或物品遠近等不同的需求,昂貴的人工水晶體不一定就是最好的選擇,在接受人工水晶體置換術前,務必與眼科醫師充分溝通,並瞭解各種水晶體的的優缺點,遵守醫院提供的手術前、後注意事項,才是確保術後擁有良好的視力、提升生活品質的關鍵。

保護靈魂之窗 從避免長時間用眼開始

眼睛是靈魂之窗,為避免提早罹患白內障,除了要避免眼睛被陽光直接照射外,使用3C商品時,應維持用眼30分鐘休息10分鐘的好習慣,並不宜距離電腦、手機螢幕太近,才能降低眼睛的負擔。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