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來作伴 精神心理更健康

台灣大學醫學院精神科暨公衛學院流行病學與預防醫學所胡海國教授鼓勵,可以在鄰里中以三五好友方式,一起分享喜憂,減少社會孤寂。

推動精神健康工作已成為現代急劇社會的重要課題。據精神健康基金會調查發現,有高達3成以上的受訪者精神健康指數不佳,感到孤寂無助,並對未來不看好,台灣大學醫學院精神科暨公衛學院流行病學與預防醫學所胡海國教授鼓勵,可以在鄰里中以三五好友方式,一起分享喜憂,減少社會孤寂。

參與精神講座 享受快樂生活

面對生活種種事件,有人能輕鬆應對,有人出現適應不良,精神上容易陷入低潮、身心失衡,出現「腦力不濟」的現象。衛生福利部草屯療養院院長藍祚鴻表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對民眾生理、心理社交距離均有影響,目前致力各項健康促進活動,固定辦理各項大型精神健康講座、小型優築生命講座。

胡海國教授全心投入於闡揚精神健康、心理健康與自我健康之意義,並推廣聯結社區資源,宣導對精神疾病的正確認知,透過「心腦操練」,讓大腦更健康、生活更快樂。

社會孤島形成 起於缺乏交流

胡海國教授表示,現代人交流離不開電子產品,在缺乏實質交流、強調競爭的社會風氣下,人與人之間日漸疏離,出現「缺乏人際資源」,形成「社會孤島」的情況。根據精神健康基金會調查發現,有高達3成以上的受訪者精神健康指數不佳,感到孤寂無助,並對未來不看好,胡海國教授鼓勵民眾,可以在鄰里中以三五好友方式,推展精神心理健康,除了經營自己的骨肉親情之外,也要有三五成群的好友家族,一起分享喜憂,減少社會孤寂。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