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疫情前線!2020護理節不同凡響 向南丁格爾們致敬

童綜合醫院童敏哲院長更寫了〈致 童綜合醫院護理同仁的一封信〉,表示護理同仁就像兩百年前的南丁格爾女士般,守護民眾健康,為暗夜中的人們,帶來光亮。

512國際護理師節,南丁格爾女士200歲冥誕!巧遇自疫情以來,全台醫護人員堅守崗位,讓疫情的傷害降到最低,童綜合醫院感謝護理人員,慰勞辛苦,童綜合醫院童敏哲院長更寫了〈致 童綜合醫院護理同仁的一封信〉,表示護理同仁就像兩百年前的南丁格爾女士般,守護民眾健康,為暗夜中的人們,帶來光亮。

「手」護民眾的光榮印記 醫院響應慶祝

許多護理同仁在長時間的防疫工作中,因不斷洗手而手過敏發癢脫皮,或長期配戴口罩造成耳朵紅腫,因而留下防疫期間的「光榮印記」。童綜合醫院為感謝院內1,300位護理人員們的辛苦,不僅每人贈送禮券、護師鞋,也為彌補因防疫而取消慶祝餐會之遺憾,再多贈每人一盒蛋糕。

更有心的是,各科別醫師與院內人員特地錄製了一支祝福影片給童綜合醫院護理同仁,用跳舞、唱歌和手勢呈現出每人發自內心的心意,也凸顯出許多醫師私底下幽默風趣的一面,可以從中感受到童綜合醫院猶如一個彼此熟悉又緊密的大家庭氛圍。

不畏疫情堅守崗位 致上最真摯感謝 

童綜合醫院童敏哲院長寫了〈致 童綜合醫院護理同仁的一封信〉給所有的護理同仁,以表達最誠摯的感謝,提到今年碰上新冠肺炎爆發,面對工作、家庭與社會等壓力排山倒海而來,但護理師們仍勇敢站在這場疫情戰役的前線,無畏艱難、堅守崗位,支撐醫療體系的完善、守護民眾的健康,就像兩百年前的南丁格爾女士般,為暗夜中的人們,帶來光亮。

童敏哲院長代表醫院謝謝護理同仁的無私與勇氣,與童綜合醫院共同扛起守護生命與健康的擔子、負重前行,只要團結一心,任何困境與關卡終將克服。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