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迎接好氣色! 按摩二穴位中藥飲品「美容養顏」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想要擁有好氣色!知名中醫師彭溫雅教大家,只要按摩臉上2個穴位「顴髎穴」+「迎香穴」,能促進血液循環又能排毒,使臉部氣色更紅潤。另外一帖養顏美容中藥草飲品,適用於氣色不佳的族群,重新找回亮白臉色。

農曆春節假期,想要擁有好氣色!知名中醫師彭溫雅教大家,改善因過敏引起的臉色暗沉,只要按摩臉上2個穴位「顴髎穴」+「迎香穴」,能促進血液循環又能排毒,使臉部氣色更紅潤。另外,醫師開出也一帖養顏美容中藥草飲品,適用於氣色不佳的族群,重新找回亮白臉色。
美白抗斑必按顴髎穴 小腸經排毒促進血液循環

彭溫雅醫師指出,其實透過臉部按摩,也能減緩臉上斑點。對齊眼尾的位置在顴骨下方,即是顴髎穴。這時兩手握拳由下往上推,以一秒一下的速度,每天早晚推3至5分鐘。醫師說明顴髎穴是小腸經的穴位,此穴位能增加營養吸收,按摩跟刺激時,使經絡循環更佳。

容光煥發必按迎香穴 大腸經穴位減緩臉部暗沉

以美白來講,迎香穴位在口唇位置,屬於大腸經穴位,主要為促進皮膚排毒的功能,可以減緩臉部暗沉,以及一些循環不佳的物質,透過按摩迎香穴來排除,因此能使臉色看起來比較亮白;此穴位在鼻翼兩側,故使用食指或大姆指按壓,一次連續3分鐘左右。
養顏容美中藥草飲品 刺五加、當歸抗衰老
另外,彭溫雅醫師也提供一帖養顏美容中藥草飲品,適合平日看起來無精打采,臉色蒼白,容易疲倦且經常感到氣色不佳的族群;許多抗衰老中藥也具有增強免疫功能作用,如刺五加、當歸等,照著以下的中藥草比例加水煮沸泡製,平常做為茶飲來喝,即可讓人重新找回好臉色。
藥材:黨參3錢、丹參1錢、當歸1錢、刺五加1錢。

作法:

1. 先將所有的藥材洗淨。

2. 加入 1000 cc 的沸水煮 20 分鐘後即可當作茶飲飲用。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