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到中午就累了嗎? 對付疲勞可從這兩件事著手

想要治累,幫助身心恢復放鬆狀態,除了透過改善錯誤的生活習慣,也可透過塗抹好油以及改變飲食方式幫助改善;日本內科學會認證醫師杉岡充爾指出,其實身體累不累,從皮膚上就看得出來,像是變乾、變油、會癢等現象,可能就是腎上腺處於過度消耗狀態,若出現畏寒又有黑眼圈,則可能是身心疾病的前兆,這時其實可以透過補充好油,幫助治累。

椰子油助改善血液循環 解決異位性皮膚炎問題

所謂的好油,不僅能增加皮膚細胞彈力,也能改善血液循環,除了透過攝取之外,也能直接塗抹油,同樣有治累效果;杉岡充爾醫師表示,其中又以椰子油跟乳香的效用最好,根據菲律賓的荷西•R•雷耶斯紀念醫療中心2014年的報告指出,觀察117名患者塗抹8個星期的椰子油後,異位性皮膚炎評分都獲改善,顯示椰子油所發揮的效果。

大蒜抑制腸內發炎 助荷爾蒙槽消除疲勞

而同樣效用很好的乳香,因從乳香木的樹液萃取而成,含有乳香酸成份,能幫助血液循環,沖走疲勞造成的因子,具有抗發炎功效;杉岡充爾醫師指出,至於在飲食上,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大蒜,因大蒜能抑制食用糖分時引起的腸內發炎,這時就能使荷爾蒙槽專心消除疲勞,且不只大蒜,包括生薑、肉桂以及薑黃等都具有類似功效。

每天吃不同顏色蔬菜 不怕疲勞找上門 

另外,蘊含維他命和礦物質的蔬菜則能產生荷爾蒙,但要注意若持續食用相同的抗氧化物質,效果就會減半,因此可採用彩虹瘦身法,每天更換不同顏色的蔬菜食用;杉岡充爾醫師建議,像是第一天可食用紫色高麗菜,第二天則可食用橘色胡蘿蔔等每天食用不同顏色的蔬菜,將助於身體順利產生荷爾蒙,對抗疲勞。

(本文內容摘自:治累:讓身體每天都精神奕奕的最高回復法 作者:杉岡充爾  大是文化出版社)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