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蘭獎百萬助學金頒12位弱勢童 呼吸器男孩秀鼓技

「謝謝大家,我要繼續打鼓當音樂家。」患有線狀體肌肉病變的連敏哲,努力克服疾病困難,賣力在台上揮灑鼓藝,更拿下獎學金!財團法人王月蘭慈善基金會王文洋董事長以大媽之名創辦的「財團法人王月蘭慈善基金會」,近10年來已扶助逾千名弱勢學童,今年更首度開辦月蘭獎,挑選出12位優秀品德的清寒學童,每人獲得10萬元,共發出120萬元獎助學金,減輕他們在求學階段的經濟負擔,避免因外在影響而中斷學習。

帶動「善」的能量 助弱勢孩童翻轉人生

「我雖然年紀很大,卻非常欽佩這些小朋友,從他們身上學習到很多,獎學金僅是對孩子的小小鼓勵。」王月蘭慈善基金會王文洋董事長指出,拉需要幫助的孩子一把,是基金會創立的初衷,也是王月蘭女士、我們心中的大媽再三叮囑,期許能回饋社會的心願。王文洋董事長更提及,希望能藉月蘭獎的開辦抛磚引玉,帶動社會「善」的能量循環,讓更多弱勢孩子能擁有透過教育翻轉人生的機會。

再多困難也不怕 力爭上游的小小生命鬥士

因線狀體肌肉病變,連敏哲需仰賴呼吸器及胃造口灌食,外出要靠電動輪椅加上近20公斤的維生設備,連敏哲表示,雖然沒有擁有自由的身體,但是他的心是自由的,他努力克服手握力不佳限制,學會打鼓、練習書法,更多次接受社區邀請演出,他希望能跟正常的小朋友一樣,活得快樂自在。

而四年級父母便相繼離世的許中瑋,和19歲的哥哥相依為命,哥哥放下學業挑起家計重擔,原本備受父母寵愛的中瑋則開始學習做家事,掃地、拖地、洗碗、晾衣服等等這些「媽媽的工作」,現在都變成中瑋的責任;熱愛音樂的他,覺得能獲得巿府補助上鋼琴課是最幸運的事,也希望能一直有機會學習,長大可以從事相關工作。

維護學童受教權 盼各界助弱勢學童一臂之力

執行長歐陽龍說,基金會一向致力降低弱勢家庭學童在學習道路上因經濟困難所受到的影響,縮短孩子受教權的貧富差距。然而單一團體的力量有限,因此希望社會各界能共襄盛舉,讓每一個台灣孩子都能安心學習。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