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點不loss」 這兩樣婦癌篩檢一定要做

婦女乳攝篩檢和子宮頸抹片篩檢,是婦女自我健康管理必要之事,澄清醫院中港院區副院長黃仁杰表示,對防癌而言,除了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觀念,更重要是要行動。

乳癌為婦女第一名癌症 定期篩檢預防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乳癌為我國婦女發生率第一名的癌症,每年有逾萬名婦女罹患乳癌,逾2000名婦女死亡。黃仁杰強調,兩年一次的乳房X光攝影,能降低女性41%的乳癌死亡率,並減少30%的晚期乳癌發生率。尤其第0到2期的早期乳癌預後很好,五年存活率高達九成,其中定期篩檢扮演關鍵角色。

子宮頸抹片篩檢 可發現97.3%癌前病變

黃仁杰更提及,子宮頸抹片篩檢,可發現97.3%的子宮頸癌前病變及早期(0-1期)子宮頸癌個案,若未篩檢者,其發現子宮頸癌早期的比例降為50.5%,證實篩檢有助於發現早期子宮頸癌。而且子宮頸癌早期的5年存活率高達9成以上,證實篩檢有助於發現早期子宮頸癌。

醫院與影城合作公益活動 關心婦女健康

澄清醫院中港院區以「3點不loss」為活動主題,提醒婦女一定要定期接受檢查,台中當地影城特別捐贈500張電影公益票響應,希望婦女們能確實定期篩檢、健康欣賞電影,快樂人生掌握在自已手裡。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