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活動假牙變穩固! 醫:植牙支撐不再鬆動

一名69歲郭奶奶,因上下牙齒在多年前拔除,配戴全口活動假牙多年。最近感覺自己的假牙很鬆,特別是下顎假牙,喝水吃東西都會不穩、不舒服;另外還有一名60歲黃女士,上顎全口嚴重牙周病。到奇美醫學中心牙醫部贋復科門診診斷後,醫師建議裝全口活動假牙,加上植牙配件進行固定。

改善傳統假牙缺點 部份植牙更穩定

奇美醫學中心牙醫部贋復科主治醫師簡佳慧表示,利用下顎種植兩顆植體後,以植牙來支撐的全口覆蓋式活動假牙。利用植體配件和全口假牙的固位,大大改善了傳統全口假牙不穩的缺點。

簡佳慧說明,植牙支撐全口覆蓋式活動假牙,主要是在上顎植入4顆以上,下顎植入2顆以上的人工植體,再利用植牙的配件,可讓上方的活動假牙和植體連接配件有固持力,進而達到穩定假牙的功能。

增加假牙配戴舒適度 整體治療費用較低

簡佳慧指出,這種治療方式,能減少上顎硬腭假牙覆蓋的面積,減低假牙帶來的異物感,對於美味食物的味道會大大提高。此外,植體種植位置的精準度較不要求,可避開骨質缺損嚴重的區域,在口腔清潔上更容易。植牙的顆數比全口植牙支撐式的固定假牙少,整體治療費用較低。

簡佳慧強調,植牙支撐全口覆蓋式活動假牙,對全口缺牙的病人來說,手術較為簡單,費用相對低廉,口腔衛生較好維持,兼具假牙的穩定性和舒適度等優點,是全口缺牙的病人較好的治療選擇。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