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族新選擇! 雷射矯正找回健康視力及便利性

夏日來臨,水上及戶外活動盛行,但近視族卻好困擾,戴有框眼鏡活動卡卡,隱形眼鏡又要攜帶瓶瓶罐罐出門很麻煩,更要擔心角膜感染問題,許多民眾轉而尋求雷射近視矯正手術,盼找回健康視力及生活便利性。

近視患者周媽媽表示,以前不管是夏天吃飯、吃麵、運動,一動一流汗都很想把眼鏡拿掉。現在他開車也都不需要戴眼鏡,所以都還滿方便的,術後剛復原沒多久,就叫小朋友一起去做,希望不想要小孩們像她一樣再承受二三十年的視力困擾才去做手術。

戴眼鏡、隱眼好麻煩 精雕7次元飛秒雷射新選擇

像是近期正夯的精雕7次元飛秒雷射,就採用22,000個追蹤點,根據每個人不同的角膜地形圖,個人化制定矯正方案,還可以一次矯正近視、遠視、老花等視力問題。

眼科診所院長陳威霖醫師指出,每個人的角膜厚度不一樣,就像每個人的骨架,有的人比較厚,有的人比較薄,所以雷射手術要搭配患者本身角膜的厚度、弧度,以及需要矯正的度數去調整。

他分析,很多人選擇雷射手術都是因為戴隱形眼鏡戴到眼睛乾澀不舒服了,而這些患者術後完整復原期也會因此拉長一點。而雷射矯正後,如果對度數仍有不滿意的地方,都可以再第二次微調,找到最理想的視力目標。

雷射矯正術前檢查不可少 術後滿意度高

據2019年「近視雷射矯正者問卷調查」顯示,高達96%民眾因雷射術後成效好,願意推薦親友嘗試這項新技術,甚至有5成認為應該早點施做,不過醫師特別提醒,民眾在接受雷射治療前,應採納專業醫護人員的建議,完善檢查後,更有助於選擇適合自己的雷射矯正方案。

眼睛不適應尋求專業 定期檢查不可少

不管是否施做雷射矯正,民眾眼睛出現任何狀況,應盡早就醫,尋求專業眼科醫師協助,並維持良好用眼習慣及生活作息,定期檢查視力,才能保護好自己的靈魂之窗。

據2019年「近視雷射矯正者問卷調查」顯示,高達96%民眾因雷射術後成效好,願意推薦親友嘗試這項新技術。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