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愛心輔具銀行」 台灣武田送暖花東

台灣武田響應財團法人門諾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愛心輔具銀行」計畫,在新年度推動企業社會責任(CSR)活動,全體員工齊出「力」,為花東弱勢民眾組裝輪椅,提供更充足的輔具租借資源。

門諾基金會創建「愛心輔具銀行」 改善花東弱勢族群生活

對於身障者或長者而言,輔具是讓他們得以行動、自理生活的必需品,不過他們卻可能因為經濟上的困難而無法負擔。為了解決這個問題,門諾基金會創建了「愛心輔具銀行」,讓這些需要的民眾以可負擔的合理價格來租用輔具,提升他們的生活品質。

輪椅租借需求高 台灣武田捐獻15部輪椅

門諾基金會指出,在所有輔具之中,輪椅的租借需求為最高,為了讓更多人能有租用的機會,台灣武田決定捐獻輪椅予門諾基金會,而且不只出錢,還有出力!全體近200名員工分組進行,將所有零件變成一部部完整的輪椅,最後共完成了15部輪椅捐獻給門諾基金會。所有員工都十分投入其中,也表示很高興有機會能夠奉獻己力來幫助需要的人;更重要的是透過組裝的過程,員工們也更能了解與同理弱勢族群,並希望未來有更多機會能夠回饋社會。

募集更多輔具 廣設據點便利租借

門諾基金會邱燕銀執行長表示,與西部的大城市相比,東台灣有更多弱勢的族群需要資源。門諾基金會一直以來都在為身障者或長者奔走,希望提供他們合適的輔具。基金會一直都在經營輔具租借服務,今年三月更成立「愛心輔具銀行」,就是希望能夠擴大規模,方便募集更多輔具,也期待未來可以廣設據點讓需要的朋友都能更便利地租借。成立「愛心輔具銀行」只是第一步,也需要各界共襄盛舉。很高興台灣武田能夠成為我們的夥伴,提供輔具資源,協助更多花東的弱勢朋友。

台灣武田體現企業理念 Better Health, Brighter Future

台灣武田董事長暨總經理浅野元表示,除了提供創新且優質的藥品,台灣武田也期許能夠關懷在地議題,並盡心力一同幫助與解決。「愛心輔具銀行」是一個很有意義的計畫,我和所有員工皆十分榮幸能夠參與其中,在送愛花東的同時,也體現了我們的企業理念:Better Health, Brighter Future。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