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斷層掃描儀升級 有效提高診斷率

為幫助提升診斷成功率,且縮短民眾等待報告時間,臺北醫院引進新北市最新的640切高階電腦斷層掃描儀,對於早期肺癌、中風、結石或腫瘤、心臟等檢查,比起64切電腦斷層及X光,不僅掃描速度更快、畫質更清晰,且劑量更低,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日前也舉辦「640切超高速電腦斷層掃描儀揭幕儀式」,由院長徐錦池主持,並邀衛福部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執行長王必勝、新北市議員黃林玲玲及在地里長共同揭幕見證。

肺癌早期無徵兆 臨床發現時都已是晚期

肺癌位居國人十大癌症死因第一位,主要因肺癌早期沒有明顯症狀,臨床上,多數病患發現後就醫,都已是晚期;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院長徐錦池指出,平時有健康檢查習慣的民眾,相較沒有習慣的人,更有機會因此早期發現病症,因此預防勝於治療,若能透過早期診斷治療,就能降低罹患肺癌風險。

高階電腦斷層掃描儀 掃描更快速且完整

而640切超高速電腦斷層掃描儀,不僅採用最新第4代微劑量影像重組技術,與3D自動輻射曝射調控技術,最高更可降低百分之88的輻射劑量,偵測器的寬度16公分也比舊機型擴增5倍;放射診斷科主任許昭禹表示,包括肺癌篩檢、心臟冠狀動脈檢查等,都適用於此檢查,不僅掃描更快速完整,也能有效提升放射科醫師影像的判斷。

早期檢查早期治療 為自己健康把關

建議民眾應養成定期健康檢查的習慣,透過早期檢查、早期治療,為自己的健康把關;徐錦池院長強調,在640切超高速電腦斷層掃描儀的協助下,不僅對於早期篩檢肺癌的病人有極大助益,更能幫助民眾提早發現潛在病灶,透過目前最新的檢查利器,可望能提供更優質醫療照護品質,維護民眾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