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醫師好暖 醫院免費提供月事用品

醫師寫信督促,英國保健署轄下醫院全數免費提供女性衛生用品!英國醫學協會今年發起運動,強調女性衛生用品是人類基本需求。英國保健署署長Simon Stevens同意這項要求並表示,在患者生命中最煎熬的時光給予支持至關重要,讓女性病人養病無後顧之憂。

部分醫院買無衛生棉 醫師協會寫信抗議

根據《BBC》報導,英國醫學協會調查顯示,每5個就有1個英國醫療服務醫院僅在緊急狀況提供病人衛生用品,甚至完全不提供。其中有27家醫院內買不到衛生棉、毛巾等用品,且大部分商品只能在婦科或產房買到,僅22%醫院提供方便購買相關產品的環境。

對此,英國醫學協會指出,有些醫院會為男士提供刮鬍刀和刮鬍泡,卻不提供女性衛生用品,這有失公平。協會今(108)年寫信給英國國民保健署,要求改善政策。

英國國健署下令 醫院免費提供月事用品

英國醫界的上書1個月後有了回應。英國保健署署長Simon Stevens下令,今年夏天保健署轄下醫院全數免費提供相關衛生用品。據估計,醫院每年可以提供約120,000(約490萬台幣)英鎊的用品。

「在住院期間,每個人必須都能獲得生活必需品,當然包括衛生用品。」Simon Stevens表示,在患者生命中最煎熬的時光給予支持至關重要,可以避免婦女落入尷尬處境,讓她們安心養病。

月事用品是人權 全球發起女性運動

《紐約時報》報導,過去十年中,全世界的女性和女孩針對月事時面臨困難,發起了全球草根運動「經期貧困」(Period poverty)。運動人士試圖製作出更便宜、更方便的女性衛生用品。這項運動獲得聯合國婦女署(U.N. Women)以及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等機構支持。

處理月事的安全便捷的衛浴設施,已經成為人權議題,包含乾淨飲水、教育與性別平等項目。

因月事面臨困境 新措施終結羞辱

英國醫學協會主席Parveen Kumar向《電訊報》表示,非常感謝保健署支持,英國醫學協會和保健署共同替女性帶來勝利,終結生病時額外的羞辱。Freedom4Girls創始人Tina Leslie說,這措施打破了藩籬,減少女性經期時的羞辱感。

「經期是生活的一部分,我們將獲得衛生用品視為理所當然。」但英格蘭首席護士Ruth May指出,在英國,每10名女孩就有1名經歷過經期貧困,許多人需要時找不到衛生用品而感到焦慮。據悉,英國最近調查顯示,由於無力購買衛生用品,至少有四分之一婦女和女孩錯過工作或上學。

參考資料:

1. NHS patients in England to be offered free tampons.

2. Hospitals will supply free tampons and sanitary towels to inpatients, following doctors' campaign.

3. 衛生巾不能去除女性身體的恥感與污名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