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體脂肪移植 外傷重建利器

40歲的林姓女士,10年前因一次嚴重車禍導致右臉嚴重外傷,復原後除了左右臉不對稱外,一道橫跨右臉頰長8公分的凹陷疤痕,無論如何化妝遮蓋總是效果有限。

自體脂肪移植 應用外傷手術

患者接受整形外科林治邦醫師的『自體脂肪移植』手術,除了明顯改善的顏面凹陷不對稱外,原本隱隱作痛的疤痕也緩解了許多,皮膚也逐漸恢復到受傷前的彈性與光澤,讓林女士又重新找回自信心。

『自體脂肪移植』,這個不斷在各醫美廣告中出現的名詞,如今已是蔚為風潮的美容手術,舉凡填補淚溝、眼窩,或是隆鼻、墊下巴,甚至到豐胸隆乳,涵蓋範圍可說非常廣泛,過去認為此手術僅侷限美容上的應用,然而隨著設備的演進及臨床上的不斷研究。

從腹部大腿抽脂 注射進身體填補

目前『自體脂肪移植』也開始應用於外傷後的重建、燒燙傷、疤痕治療以及慢性傷口的治療,屏東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林治邦表示,所謂『自體脂肪移植』,簡單來說就是將自己的脂肪抽出後再經由注射器打到自己身體的任何部位上。

此技術主要是經由抽脂術把脂肪由腹部或大腿抽取出來,再經過離心把不被利用的油與血水去除,保留較純化的脂肪,最後以特製的注射器械移植到身上需填補的部位。

改善身體外觀 重建原貌有自信

重大外傷後所導致的臉部軟組織凹陷常造成病患莫大的遺憾,對後續的社交生活及人際關係產生極大的衝擊,透由自體脂肪移植改善病患外觀,可使病患重拾自信心,除此之外,高醫整形外科黃書鴻醫師的近期研究更顯示脂肪移植對於疤痕疼痛的顯著效果,更具備醫療上的實質用途,發展潛力無窮。

現今醫美診所林立,許多訪間診所也常標榜『自體脂肪移植』,屏東醫院整形外科盧道寬主任表示,『自體脂肪移植』手術所涉及的技術較繁複,建議民眾就醫時,找受過正規專科訓練的整形外科醫師諮詢及接受手術,才能確保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