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睡眠中心夯 免排隊到府檢測

台灣走向低生育率且高齡化的趨勢,養生意識抬頭,除了養生食品夯以外,近年來更流行睡眠檢查,不僅能從完整的檢查中檢查出睡眠品質、失眠問題,甚至也能檢查出睡眠呼吸中止症來提早做預防或治療。

iSKIN尚行美健康聯合診所的陳鏘文醫師主任講到以前於長庚任職時,便常聽到病患抱怨說等待檢查的時間太久了,因此都會懶得檢查或是忘記檢查,因而忽略了提早治療,甚至因為認床的問題,所以檢查時都睡不著,種種問題讓許多民眾紛紛轉往私立的睡眠中心做檢查。

陳鏘文主任表示,以前尚未擴大為健康聯合診所時(原為iSKIN盧靜怡皮膚專科),常遇到許多客人在求診的同時,除了矯正歪鼻之外,最常接收到的回饋就是鼻子順暢了因此睡得也更好,意識到不管男女老少都會面臨到這樣的睡眠問題,因此加設睡眠中心並擴大整合為尚行美健康聯合診所。不僅提供到府的全套居家檢查、更由人工判讀睡眠數據來增加準確度,成為醫美療程外的熱門預約項目。

陳鏘文主任也提醒大家許多人會忽略了睡眠的問題,但其實長期失眠或睡不好,也會提高神經病變風險、高血壓、心血管、糖尿病風險上升,因此提早檢測除了做到預防也能找出睡眠問題,睡得好除了遠離疾病,增進睡眠品質也能讓白天更有精神、提高工作效益。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