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4大病毒來襲 懷孕金鐘女星籲防護

天氣冷颼颼,小朋友常見冬季病毒,流感、輪狀、諾羅、水痘開始肆虐!若家中小寶貝出現發燒、哭鬧等不適症狀,小心4大病毒,常好發於學校、餐廳及等人口密集處。金鐘最佳女配角朱芯儀,剛宣布懷第3胎,呼籲農曆過年親朋好友拜訪,注意飛沫傳染孩童。

懷孕母親怕胎兒染病 空間防護除病菌

朱芯儀分享,產檢時醫師提醒,家中學齡寶寶要小心從外帶回病毒,避免傳染給肚中三寶妹。「現在病毒真的好強,很怕孩子病從口入,舉凡空氣清淨機、抗菌消毒噴霧等各項防疫道具都準備不少,深怕稍不留意,孩子出狀況。」因為身懷六甲,加上要一打二,如果能有主動防護道具該有多好?

過去對於飛沫傳染的疾病,除了記得預防接種外,只能被動透過帶口罩、勤洗手預防。日本知名藥廠開發「24小時主動式空間防護」產品。臨床研究顯示,在人口密集容易爆發病毒流行的日本小學中,比較教室有無擺放除菌用品,持續追蹤3個月,觀察學童出缺席狀況,發現沒有擺放防護用品的教室,其學童因病缺課比率,比有擺放教室高出近3倍。

顯示「24小時主動式空間防護」不需要人力噴灑,擦拭,保持 24小時穩定釋放有效成分至空間中,全天抑制病菌。

日本自衛隊實驗 減少流感人數7

此外,在日本陸上自衛隊營區進行研究顯示,在建築物中擺放防護用品,較同一營區未擺放建築中,顯著減少類流感症狀的人數比例達7成。不論大人、小孩都能防護,且除了可抑制病菌外,對於塵蟎或花粉等過敏原也能有效去除7成以上。

朱芯儀表示,在寶貝們常出入的客廳、臥室、廁所擺放防護用品後,就不怕記性不好,忘記幫寶貝們做好防疫措施,即使產檢進出病菌很多的醫院,也有隨身攜帶式產品可達到完整防護。

助地震災民防流感 冬天做好防疫準備

日本知名藥品株式會社社長柴田高表示,除菌用品分瓶裝凝膠與可隨身攜帶的筆型兩種產品,在日本廣受主婦歡迎,更在日本311大地震時,捐贈數十萬瓶至災民收容所提升防疫,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後續追蹤顯示,除菌用品確實降低災民流感發生率。因此,鼓勵民眾可透過24小時主動式空間防護,做好冬季防疫。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