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家手腳冰冷 薑暖精油助暖身

在冬季,老人家容易手腳冰冷,藥師做薑暖精油助暖身!臺中慈濟醫院藥學部同仁日前與仁愛之家住民舉辦活動,在耳熟能詳的老歌律動暖場後,藥師與長輩一起動手製作「福慧養生茶包」與「薑暖活絡精油」,幫助老人暖身、補氣,老人家被包圍在熟悉旋律與陪伴關懷下,個個展現笑容。

藥師關懷長輩 養生茶包暖心頭

臺中慈濟醫院藥學部去年藉行動劇在仁愛之家推動用藥安全,導正住民用藥觀念。今年再續前緣,50多位藥師今年共同參與「『藥』活『藥』健康」活動。

在「樂齡DIY」活動中,臺中慈濟醫院藥學部自行研發「福慧養生茶包」與「薑暖活絡精油」,仁愛之家的長輩在藥師協助下動手製作,訓練眼手協調,住民使用後,還能發揮補氣、活絡的功效,很適合長輩使用。

冬天老人手腳冰冷 薑油助暖身

研發這兩項產品的臺中慈濟醫院藥師胡仁珍表示,雖然臺灣冬天到目前為止都感覺不冷,但老人家血液循環不佳,手腳容易冰冷,「薑暖活絡精油」選用老薑為主要成份,老人家一年四季都可以擦,搓一搓就暖和起來。「福慧養生茶包」加入顧視力、補氣的成份,讓老人家福慧又健康。

七十五歲住民賴蔡玉雲阿嬤說,茶包跟精油對住民身體有好處,讓大家的血液暢通、睡眠好、骨頭都暖了起來,很喜歡也很期待慈濟醫院藥師年年來關懷院民。

銀杏助末稍血液循環 使用時多注意

另外,時逢冬季,很多人因出現手腳冰冷症狀,會使用口服銀杏葉藥品,以改善末稍血液循環不良問題。食藥署提醒,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於使用口服銀杏葉藥品前,應諮詢醫師或藥師;且如近期須進行手術,請務必告訴醫師正在服用該藥品,並於手術前7天停止使用,用藥期間也須注意藥品不良反應發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