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期攝護腺癌怎麼治? 海福刀新選擇

治療初期攝護腺癌,過去不少患者都想透過攝護腺雷射手術治療就好,其實雷射手術是針對良性肥大問題的病患,對於攝護腺癌的治療仍不足;臺中醫院泌尿科主任朱朗軒指出,早期攝護腺癌目前可透過海福刀手術治療,不僅手術時間短,無傷口,更能對症下藥,是病患的新選擇。

7旬老翁罹攝護腺癌 海福刀跨海治療

朱朗軒主任進一步說明,臨床上,就曾一名70歲老翁,在美國時被診斷出罹患初期攝護腺癌,原本想要直接在美國接受海福刀手術,但礙於美國超過百萬的高額治療費,比起台灣僅需30萬的手術費,且治療效果相同,因此決定跨海回台就醫。經手術治療後,目前老翁術後恢復良好,已回美國做後續追蹤。

海福刀手術無傷口 降出血風險

海福刀手術屬於沒有傷口的微創手術,是治療早期攝護腺癌的新利器;朱朗軒主任解釋,主要是透過超音波探頭經由肛門在直腸時,把高聚焦超音波射入攝護腺,將攝護腺癌做根除式的治療,因沒有傷口,術後病患不僅能降低疼痛以及出血風險,也能減少尿失禁、勃起功能障礙等併發症,且比起放射線治療,海福刀只需一次治療及可。

海福刀手術時間短 攝護腺癌患者新選擇

包括第1、2期的初期攝護腺癌患者,做過放射腺治療或手術後局部復發的患者,都適合採以海福刀手術治療;朱朗軒主任呼籲,海福刀手術約兩個小時即可完成,且只需住院1至2天,對於患者而言是有利的新選擇。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