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Q國家品質標章 193組醫療團隊榮獲肯定

2018 SNQ標章    醫護服務展現多樣性

已開辦15年、同時也是國內醫療護理機構最重視的認證機制–「SNQ國家品質標章」,今年的醫護服務認證名單正式出爐!共有193個團隊接受表揚頒證,SNQ評審團總召集人陳維昭指出,從今年的申請項目看來,醫界已逐漸更重視非臨床工作領域的人員和表現,且從不同面向追求品質提升,這是可喜的現象,也呈現出更多樣性的台灣醫療成果面貌。

醫療院所報名件數   再創歷史新高

SNQ的醫護服務類包括長照類服務組、醫療週邊類公益服務組、護理照護服務類以及醫療院所類,其中醫療院所類的件數今年再度創下歷史新高(近200件)。以組別來說,申請醫務管理組和社區服務組的項目較以往增加許多,也因此看到很多在長照、安寧以及社區方面的項目成果,這些都是現行政策方向,大多由公立醫院推行,他們的規模和資源雖然不比大型私立醫院,但都很願意做得更多,且做得各有特色。

醫療新技術各科合作   國外交流吸取養分

而在醫學中心方面,運用不同醫療新技術呈現醫療成果,如異體移植、心臟移植以及微創手術的臨床應用等,並創造出傲人的成功率、降低併發症發生率等,其中難能可貴的是看到各科相互「合作」、各院之間相互學習,再進一步與國外交流,吸納資訊和技術養份,發展出傲視全球的醫療強項。

醫療偏鄉服務 走出醫院付出關懷

SNQ推廣中心副執行長陳宛蓉表示,除了發展頂尖技術,也看到台灣醫療從業人員走出醫院、深浸到病患社區和居家中,對於偏遠落後的鄉鎮、弱勢無助的族群,不僅提供專業治療,更付出人性關懷和真誠慈愛,展現動人的感動醫療典範。

新設立「護理領導與管理組」  高品質效能獲認可

在護理照護服務類表現也很亮眼,有感性的護理人文,也有理性的實證護理,展現了護理角色的多元專業與貢獻;今年新設立的「護理領導與管理組」,則看到護理主管高品質的決策行為及高效能的執行能力。長照服務方面,以往大多從衛政的角度出發,這幾年逐漸看到社政角色的加入。SNQ讓國人更認識台灣頂尖、具特色的醫療服務,也展現台灣大健康產業的全方位規模,同時將產業推上國際舞台。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