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愛滋日凝聚力量 攜手相挺進「三零」

107年世界愛滋病日記者會於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八樓大禮堂盛大舉行,活動開場由三信家商熱情的舞蹈表演揭開序幕,市府蔡柏英副秘書長致詞表示,高雄市推動愛滋防治工作的成效有目共睹,防治策略總是與時俱進。

「HERO藥愛療癒復元中心」 國際分享獲肯定

蔡柏英指出,因應年輕族群合併使用娛樂性藥物衍生愛滋防治新挑戰,高雄市衛生局在去(106)年成立HERO藥愛療癒復元中心,提供市民一站式服務,包含藥愛支持團體、友善醫療、衛教篩檢、預防性投藥等,同時HERO中心更在今年8月至阿姆斯特丹「國際愛滋病大會」(22nd International AIDS Conference ),進行成果分享,高雄市努力的成果豐碩、深受國際間肯定,一年來服務人次也超過千人,希望各界能共享防疫資源。

為能持續強化鞏固防疫量能,衛生局也邀請府內團隊共挺,凝聚警察局、教育局、毒防局、社會局等專業力量,落實橫向聯繫與合作,以「合作攻略防疫到位」共同遏止愛滋病毒,營造去除歧視、尊重感染者權益、預防勝於治療的友善環境。

防治觸角擴及廣 預防性投藥觀念宣導

今年衛生局與本府教育局、高雄榮民總醫院合作,將防治觸角擴及高中職、大專,藉由辦理分組愛滋防治海報比賽,激發年輕學子正視愛滋防治、提升自我防護能力,比賽結果在今日的記者會中進行頒獎,得獎者也分享創作時的想法與觀點,希望藉由海報傳達防治資訊,影響更多年輕朋友。

為擴大響應世界愛滋病日,高市衛生局也在民生醫院二樓會議室辦理預防性投藥工作坊,邀請專家學者擔任講座、鼓勵第一線醫療等工作人員共襄盛舉,以提升宣導量能。

愛滋防治國際關注 期許達「三零」目標

高市衛生局再次表示,愛滋防治已是國際間關注的重要議題,疾病雖尚未能治癒,但現代醫療已可有效控制愛滋病病毒,社會應給予病患更多關懷,替消除歧視盡一份心力。

愛滋防治需要你我共同參與,只要沒有病毒量就沒有傳播力,希望大家了解正確的愛滋防治知識,持續攜手擴大愛滋病防治的影響層面,讓更多人一同來關心愛滋防治議題,加速早日達到「三零~零新增、零歧視、零死亡」目標。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