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藥、病歷全這在 健康存摺破90萬人

健康存摺登錄人次已突破90萬人大關!為促進民眾與醫界合作運用,透過健康存摺的完整健康紀錄,讓民眾為自己的健康把關,健康存摺未來將新增兒童預防接種時間提醒、醫學影像檢視及下載等功能,同時納入自費健檢資料,以提升自我照顧的能力;健康存摺使用的便利性,連精打細算達人侯昌明都對其讚聲不斷。

工作在忙也不怕 健康專屬資料庫

侯昌明分享自身使用健康存摺經驗指出,因為工作忙碌,都會忘記過去曾生過甚麼病、忘記關心自己的健康,而有了健康存摺中的三年就診紀錄,真的可以好好追蹤自己的健康狀況。此外,他以罹患失智、高血壓、糖尿病的父親為例,因需長期領取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用藥,但自己常常工作忙碌,忘記領藥導致處方箋過期,讓父親需再次回診才能領藥,但使用健康存摺後,即使工作再忙碌,但再也不會忘記領藥了。

健康存摺好處多 3年就醫輕鬆查

健保署李伯璋署長表示,「健康存摺」為健保署103年9月建置,可查詢個人最近3年自身就醫及健康資料,包括中醫/西醫/牙醫門診、住診、手術、用藥資料、檢驗(查)結果資料、影像或病理檢驗(查)報告資料、成人預防保健結果與預防接種等多項資料,也有諸多「貼心叮嚀」的功能,提供各項就醫、洗牙、四癌篩檢、預防保健及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領藥服務之提醒,並可自行記錄血壓、血糖及自費預防接種等資料,打造個人專屬健康資料庫,提升自我照顧能力。

健康存摺破百萬 越早登錄獎項抽不完

李伯璋署長表示,自103年9月健康存摺建立至今,已有超過92萬人註冊使用、846萬使用人次登錄,經分析90萬登錄健康存摺的民眾特性後發現,以31-50歲(31-40歲佔26%、41-50歲佔20%)、女性(55%)、已婚(53%)、戶籍所在地以新北市(14%)、臺中市(14%)、桃園市(13%)、高雄市(13%)、臺北市(11%)較高。此外,為促進民眾運用健康存摺自主健康管理,健保署再度開啟抽獎機制,將抽出69位幸運兒,最大獎可獲得平板電腦,還有腳踏車、行動電源、血壓計、耳溫槍、體重計、旅行快速充電組等獎品。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