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視婦產科 看懂超音波、孕產攻略升級!

「從驗孕陽性,到寶寶能夠健康抱回家,有一半以上不會以喜劇收場。」順產本來就不是理所當然,但大家也不必手足無措,這些擔心,《透視婦產科(第一部):看懂超音波,孕產攻略升級!》作者-嘉基產科主任王培中醫師-都知道。

王培中醫師具有二十多年婦產科豐富的臨床經驗,經由他的神比喻、全方位圖文解說,透過大量超音波及案例讓準爸媽解除疑惑、破除迷思、避免憾事、順利迎接健康寶寶;甚至告訴讀者婦產科醫師沒有說出的潛在想法、如何做好醫病溝通並避免醫療糾紛。

因此本書正是陪伴準爸媽的極佳法寶。準媽媽該如何解讀症狀、醫囑,調整心態……,就像航行中有了羅盤嚮導,即便沒有完全的把握,也能冷靜下來,沉著判斷,讓自己更能順利完成旅程,猶如一份準確度高的「安產地圖」。

王培中醫師更將高深的醫學文獻,化為有溫度、有情感、易懂的文字;大量的婦產科超音波圖,經由描繪說明,讀者也能看懂超音波圖。使外行人容易接受,內行人不再不知所云、有口難言,大幅提升醫病溝通及和諧。靈活運用跨界比喻,為醫學用語進行生動風趣而深入淺出的解釋,例如用地震比喻孕痛,甚至用武俠小說的故事安慰家屬,「醫病也醫心」。而累積豐厚臨床寶貴經驗的王醫師,充滿生活智慧、洞悉人性卻飽含關懷及溫暖的心,往往一席話,就能開釋病人及家屬。若不是有一番通達和體悟,也不容易有此功力。

王培中醫師傾注心血將二十多年在婦產科超音波的臨床所見忠實呈現於本書,這是第一部,還有高層次超音波、懷孕合併症將在第二部繼續說分明。

◆「準爸媽必讀的產科寶典」:解惑、破迷思、免憾事、健康孕產

助您一窺婦產科超音波的奧妙

帶您領略婦產科診間悲歡離合的人間百態

讓您洞悉婦產科醫師沒有告訴您的事

◆本書特色

‧用鮮活的臨床個案引出對應的婦產科問題,並解說相關的超音波發現及知識;有許多一般民眾看不到的婦產科真實案例故事,可讓準爸媽做為參考、引以為戒。

‧分析婦產科醫師面對不同個性類型患者的時候,迥然不同的心路歷程與協助方式。

‧對於艱澀的婦產科情境,生動地運用各種譬喻,讓讀者輕鬆理解並得以釋懷。

‧大量的婦產科超音波圖,經由作者描繪說明,讓讀者不再對超音波圖看得霧煞煞。

‧各章專屬的「王醫師臨床小叮嚀」,可快速擷取重點、加強認知。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