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防治 定期檢查是關鍵

兩年一次乳癌篩檢 衛生局免費補助 

為持續推廣乳癌防治,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運用菸品健康福利捐,免費補助45至69歲婦女,或40至44歲二等親有乳癌家族史的婦女,每兩年一次的乳房X光攝影檢查;臺南市政府衛生局呼籲,若能及早發現就能及早接受治療,符合資格的民眾,可多利用資源,盡早接受檢查。

罹腦癌和乳癌 婦人身心一度難負荷

一名臺南市政府衛生局的防癌志工施大姊,過去曾被診斷出腦瘤,一度因為每天進出醫院檢查、治療,讓身心理難以負荷,沒想到參加鳳凰巡迴車做乳房X光攝影檢查後,又被診斷出乳癌,讓施大姊遲遲不能接受,甚至因不想讓年邁的父母擔心,因此隱埋病情,獨自面對所有檢查和治療。

罹癌十七年 婦人改變態度積極對抗病魔

所幸施大姊展現積極意志,選擇用樂觀面對病魔,身為衛生局志工的她,更熱情配合宣導乳房檢查,目前雖罹癌已17年,但已不需要使用藥物,只需定期追蹤;施大姊表示,面對無法改變事實,只能改變自己的想法,努力不被負面情緒淹沒,不相信偏方,積極治療,一定能戰勝病魔。

定期乳房篩檢 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定期接受乳房檢查,早期發現,早期介入治療,若發現罹患癌症,也應積極接受治療,並配合醫師囑咐用藥,仍有機會維持一定生活品質;衛生局呼籲,乳癌好發族群有逐漸年輕化的趨勢,只要配合醫師治療,並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輕易放棄,一定也能像施大姊一樣,開心過日子。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