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康明診所榮獲ACHSi認證 接軌國際洗腎更安心

血液透析採侵入性治療 應重衛生、防感染

台灣洗腎盛行率居高不下,每年透析人數約有6-7萬人。血液透析病人因為需要接受侵入性醫療處置,過程中必須與醫護人員頻繁接觸,是醫療照護相關感染的高危險族群。洗腎診所院長陳文卿表示,每次洗腎上針時,對病人而言是高風險的醫療處置。因此洗腎前,一定要確實洗手,尤其是瘻管處一定要清洗乾淨,因為是造成感染重大來源。

費森尤斯腎臟照護協助 洗腎品質接軌國際

洗腎病人免疫力弱,容易遭受感染,所以感染控制對洗腎診所是重大的挑戰。嘉義縣新港鄉的康明診所,地處偏鄉,卻為病人積極打造國際化標準洗腎服務,日前在費森尤斯腎臟照護的協助下接受『ACHSi澳洲國際醫療品質委員會認證』,順利通過國際認證。

ACHSi委員會主席Dr. Christine Dennis指出,診所必須要耗費數個月,進行一套完整的工作計劃,投入很多能量及承諾,來確保診所符合所有ACHSi標準。費森尤斯資深醫療品質管控Lisa Webb則說,診所提供國際化標準的醫療服務,確保提供給病人的照護對符合他們的需求。再透過差異分析的方式評估病人的照護方式,確保他們享有最好的醫療照護,也讓診所的照護品質能持續進步。

做好感控與品管 病人洗腎更放心

陳文卿院長進一步表示,針對ACHSi標準,診所的護理人員在上下針時,都要戴著護目鏡,甚至要穿隔離衣,且隔離衣只穿一次,照護下一位病人時就要更換。病人洗完腎,下個病人來前,所有的機器、床、甚至血壓計的壓脈帶,都要徹底消毒,避免有交叉感染的可能性,可想ACHSi的標準是非常嚴格執行的。

洗腎診所就像病人的第二個家,能依照ACHSi國際標準化流程,從醫護人員及病人本身培養好清潔感控習慣,嚴格執行醫療耗材的衛生消毒及品質管理,力求做好感染控制,持續進步,病人可以放心洗腎,也為其他透析中心樹立優良典範。

【健康醫療網】,天天關注您健康!

嘉義康明診所榮獲ACHSi認證 接軌國際洗腎更安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