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健康不能等! 哺乳品質喝這個ㄧ兼二顧

許多媽媽在工作、家務之餘,還需要親餵母奶,而常常出現疲勞或睡眠不足的困擾,這時候媽媽的免疫調節功能也跟著降低,增加生病與感冒的機率。ㄧ名新手媽咪小瑄,坐月子正值寒冷冬天,不僅半夜孤單起床,又需掀衣擠奶,導致睡眠不足而受寒,但即便隔著口罩,也還是會擔心寶寶被傳染,在體力不濟的情況下,很容易就發生產後憂鬱!究竟該怎麼做才能提升母乳品質,同時兼顧媽媽自身體力的恢復呢?

嬰兒的第一道保護 母乳攸關寶寶生長三關鍵元素 

台灣母乳哺育聯合會理事長楊文理醫師表示,母乳是嬰兒最好的食物來源,特別是初乳,其含有豐富的免疫活細胞,抗體及其它保護蛋白,因此亦被視為嬰兒的第一道保護。母乳乳汁富含「乳鐵蛋白」、「上皮生長因子」及「轉化生長因子-β2」等健康因子,對寶寶的成長發育非常重要,且寶寶的吸收利用率也最高。

7成6媽媽注重母乳營養品質 喝雞精有助母乳優化

據「2018母乳哺餵調查」顯示,高達七成六的媽媽相當注重泌乳品質,略高於對泌乳量的重視度;而餵乳媽媽的噩夢排行第一名,則是擔心餵乳期間免疫力不佳;所以,5成媽媽希望藉由保健食品,提升哺乳期間的健康問題。

楊文理理事長強調,媽媽的飲食與母乳中的成分有相當重要的關聯性,因此餵乳的重點不在喝的多,而是要喝的精,對寶寶生長健康才有幫助。

神經科學專家黃景麟博士說,懷孕哺乳期間的婦女,很有可能因為睡眠不足、缺乏運動、以及情緒焦慮等情況,造成免疫力下降,除了調整作息和營養補充外,也可以適度飲用獲得健康食品免疫調節認證的雞精,不僅能幫助提升母乳品質,同時能顧好母體,讓寶寶更健康。

母乳親餵至少6個月 莫輕言停餵寶寶才健康

楊文理理事長呼籲,純母乳哺育率至少要達6個月,且寶寶並不會經由乳汁被感染,所以千萬不要輕言停餵;但親餵時,戴好口罩可避免寶寶被飛沫傳染,而媽媽在親餵母乳期間,也應特別注意自己的體質調養,才好讓媽媽及寶寶都更有元氣!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