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助減重 這2個時間最好

不少上班族總是喝咖啡,開啟忙碌一整天,也有些人習慣熬夜時,用咖啡來提振精神,還有人喝咖啡是為了減重!營養師指出,喝咖啡確實能夠幫助肥胖者減重,根據研究發現,在早餐時及運動前1小時,喝咖啡減重的效果特別好。

咖啡好處多 使人愉悅、提高代謝

咖啡的好處可不少。員林基督教醫院營養師黃映怜指出,咖啡含有咖啡因,是中樞神經興奮劑,可刺激多巴胺釋出,負責傳遞大腦開心的訊息,能夠頓時消除疲勞、使人心情愉悅,也能提高基礎代謝。

早餐喝咖啡 午餐吃得少

喝咖啡能減重嗎?黃映怜營養師說明,根據研究發現,體重過重及肥胖者,在早餐時喝咖啡,咖啡因達到每公斤體重6毫克,可以減少午餐進食量,可助降低一整天的熱量攝取。

運動前喝咖啡 助燃燒脂肪

另外,研究也發現,運動前1小時喝咖啡的人相較於喝水者,運動後30分鐘脂肪氧化速度高。黃映怜營養師表示,喝咖啡可促進運動後,能夠減少體脂肪囤積,建議想要透過喝咖啡減重,最好選擇不加糖、不加奶精的黑咖啡,才能避免攝取過多熱量,真正幫助減重成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