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成立中醫部 目標中醫精準醫療中心

馬偕中醫即將開診!台北馬偕醫院宣布,下個月底將成立中醫部,提供內婦兒科、針灸科、骨傷科,期望未來進行中西醫交互作用研究發展,朝向成為北部首座中醫急診及發展中醫精準醫療中心為目標。

11月底 馬偕中醫開診

馬偕醫院董事長劉伯恩表示,早在蔡正河前院長時代,即發現民眾對中醫醫療的渴望,但受限於院內空間限制無機會成形;所幸,今年透過醫療企劃部統籌,以及藥劑部、護理部、行政團隊努力,終於克服硬體條件限制,將於11月底在福音樓一樓開診。

中醫急診、中醫精準醫療中心 視為目標

劉伯恩董事長表示,中醫部延攬多位中醫界頗具學術地位的醫師駐診,將藉由醫學中心的資源與臨床經驗,朝有效生藥開發的領域努力,以彌補目前醫療診治的瓶頸,未來以成立北部第一個中醫急診,以及發展中醫精準醫療中心為目標。

發展中西醫交互作用研究 確保用藥安全

台北馬偕醫院院長施壽全表示,西醫在醫治疾病的過程中,不乏出現諸多限制,未來會藉由科學研究精神,將中醫的成效予以併進推廣及使用,期望有更多機會進行中西醫間交互作用研究發展,確保就醫民眾用藥安全。

投入中醫教學 培訓中醫師訓練中心

台北馬偕醫院中醫部初期提供內婦兒科、針灸科、骨傷科,在婦兒科方面針對產婦提供養精補氣月子餐,以及兒童的過敏性的問題。另外,針對致力投入中醫教學,期望成為培訓中醫師的訓練中心,將讓馬偕醫學院師生在中西聯合服務的醫療環境中學習與成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