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孫親子代間營 共創健康環境

隨著社會型態變遷,世代差異性日增,世代間關係的良窳,對家庭、社會具有重大的影響。臺北市萬華區健康服務中心為增進世代交流對話的機會,特別規劃「種籽手作代間營」系列活動,藉由萬華在地生態走讀結合健康議題,讓老、青、少、兒世代,溫馨、知性互動,更能體會艋舺文史與社區演變軌道,持續營造高齡友善健康城市。

代間教育工作坊 改善祖孫間刻板印象

臺北市萬華區健康服務中心吳俊良主任表示,萬華區人口老化指數高達150.08%,老化程度居臺北市十二區之首;且依99年度人口及住宅普查中,萬華區家庭組成三代或多代同堂的複合家戶比例為14.53%,是臺北市比例最高的行政區。有鑑於此,萬華區健康服務中心特別透過代間教育工作坊,讓長者與年輕世代,在相同情境中快樂共學,增進溝通、互動、分享及合作,改變彼此的偏見與刻板印象,達到家庭和樂、高齡友善目的。

老手牽新手 共創健康環境

吳俊良指出,「種籽手作代間營」將於10月28日至11月19日,每周六、日上下午各辦理一梯次。藉由工作坊形式,設計以健康環境與生態走讀為主,利用動、靜態的情境,認識萬華的生態環境,讓老、青、少、兒在課程中交換生活經驗與價值觀,並相互競賽、鼓勵及關懷。此活動,不僅可讓高齡者繼續學習之外,同時也能增進代間彼此的了解,進而強化親子代間的關係,瞭解在共居的環境下,如何寶貝全家老小,創造健康環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