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無國界 CGM關心移工寶寶健康

CGM和平醫療團前進關愛之家

根據統計,全台每年移工寶寶高達千名,基督教福音宣教會(Christian Gospel Mission Taiwan 簡稱CGM)和平醫療團團長鄧軒婷藥師呼籲,大家應正視這群非本國籍寶寶與愛滋病感染者汙名化的問題,並期盼透過對孩童們付出的愛,能改變他們的現況。

非本國籍孩童看病得自費

財團法人台灣關愛基金會執行長林郁修表示,網路上有許多不正確的留言,近幾年造成民眾對關愛之家的誤解,像是傳聞關愛之家所照顧的對象都是「愛滋寶寶」、「棄嬰」、「關愛之家只收物資不缺捐款」等。

林郁修執行長表示,關愛之家有90∼95%的孩子最後都會被媽媽帶回撫養,目前則是國籍尚未確定,所以暫時安置在此。但孩童非本國籍的關係,無法獲得良好醫療的照顧,看病必須全額自費,龐大的醫療費用只能倚賴民間團體的小額捐款慢慢解決。

9個月大不幸罹患敗血症過世

今年1月時,關愛之家一名9個月大的孩子「冰冰」罹患肺炎,不幸敗血症而過世,引發相關衛生單位的注意,提供寶寶手冊給關愛之家的孩童,及未來願意來到關愛之家求助的移工媽媽,讓幼童能施打疫苗,預防百日咳或肺炎鏈球菌等疾病。

呼籲重視移工的人權問題

鄧軒婷團長呼籲大眾一同注重「移工」和「移工孩子」的人權問題,給予這群孩子和許多需要幫助的人關愛,使我們的社會更加溫暖。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